omniture

“世界水周”开幕,呼吁采取紧急行动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SIWI)
2021-08-23 22:30 3753

斯德哥尔摩2021年8月23日 /美通社/ -- 世界水周823日开幕,呼吁对我们的社会进行大规模变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将在未来一周内制定解决方案,帮助世界应对缺水、气候危机、贫困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等挑战。

在启动三十年后,2021年的“世界水周”进行了重新设计,以产生最大影响。这一世界领先的水主题会议于8月23日至27日举行,是一项免费的在线活动,主题是以“以更快的速度建立应变能力”。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与者将共同制定可操作解决方案。

“我们希望‘世界水周’成为让所有人都参与的一个行动平台,”世界水周组织者、斯德哥尔摩国际水学会世界水周负责人Henrika Thomasson表示。

“跨国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在未来十年内,社会的所有部门都需要进行大规模变革,”执行理事Torgny Holmgren解释道,他强调了水对于这些转型以及在实现气候目标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关键作用。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Johan Rockstrom教授在他的主旨演讲中描述了人类正在如何以危险的方式改变地球上的生命支持系统。其中一个例子就是淡水如何受到人类引起的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变化的影响。Rockstrom教授及其团队已将淡水确定为不应突破的九个地球边界之一。“淡水必须纳入气候议程,”Rockstrom先生表示。“我们必须首先在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然后在地球边界范围内向更安全的未来转型。”

然而,当主持人Alok Jha在开幕式上采访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时,后者警告说,世界并没有走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轨道。她指出:“我们早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脱离轨道了,之后更是如此。但复苏可能会让我们重新走上正轨。困境中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可以对有些事情扩大规模,有些事情我们可以更多地把它们放在我们现在所要求投资的中心。"

参与者将有幸聆听400多场演讲。“世界水周”的亮点包括著名的“斯德哥尔摩水奖”和“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的皇家颁奖典礼。

了解更多:worldwaterweek.org

媒体联系人:Andrew Karlsson,andreas.karlsson@siwi.org,+46-(0)720-506004

消息来源: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SIW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