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唯链推出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实现绿色数字化战略

VeChain
2020-08-21 09:00 8882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友好型区块链企业,唯链(VeChain)正式推出面向市场、针对可持续发展的区块链商业解决方案。

上海2020年8月21日 /美通社/ -- 当下,全世界正处于环境变化的关键时期,可持续发展无疑是各行业领域聚焦的热门话题。全球各地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重视气候变化对自身业务的威胁,同时消费者也在逐渐亲近可持续产品,培养绿色消费习惯。全球新冠疫情的“黑天鹅“事件更加速了该趋势,刺激各界采取行动,走向可持续发展。

行业巨头如耐克阿迪达斯H&M亚马逊等正在争相推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其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为了帮助企业更高效地践行绿色数字化发展战略,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友好型区块链企业,唯链(VeChain)正式推出面向市场、针对可持续发展的区块链商业解决方案。


区块链+可持续:以信任维护品牌形象及其长期发展利益

世界经济论坛指出,气候变化对企业运营和供应链有直接冲击,会导致企业风险增加。一方面,金融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正在逐步强制企业进行可持续发展相关数据披露,并对未披露自身生产对环境的影响的公司提起诉讼;另一方面,企业须将可持续发展的举措融入到经营战略和日常流程中,以保障长期发展和竞争优势。

近期的研究和调查也显示,越来越多消费者正在将品牌的可持续生产作为自身购买选择的考虑项。尤其是千禧一代对可持续产品表现出更强的购买意愿,希望通过改变自身的消费习惯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随着对可持续发展透明度不断涌现的巨大需求,作为数字化转型必不可少的基石之一,区块链技术以数据不可篡改、高可信度的优势脱颖而出,是实现数据开放协作、构筑强大生态系统、推出有效激励机制的有力工具。区块链能在促进跨行业、跨供应链合作,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中起到引领作用。

解析区块链为可持续实践带来的商业价值

唯链始终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帮助企业提升数字化水平,实现技术价值向商业价值的快速转化。基于一站式区块链数据服务平台VeChain ToolChainTM,唯链推出标准化、轻开发、灵活付费的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为企业用户提供明确的商业价值:

  • 实现数据可信的绿色供应链。VeChain ToolChainTM平台上推出的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可以为企业提供成熟的可持续实践业务模板,其中涵盖回收、加工、再利用、检验等关键阶段。品牌方和零售商可以凭借这些数据确保产品原料合规、生产过程环保。
  • 加强供应链上下游数据协同。VeChain ToolChainTM平台上推出的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通过上传至区块链上不可篡改的数据可以确保供应链上下游保持数据透明一致,推动可持续产业链上下游主体的联动与合作。
  • 大幅提升品牌美誉度,构建信任桥梁。VeChain ToolChainTM 平台上推出的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拥有内置的数据展示、数据分享等模块,可以帮助企业向包括消费者、监管机构、第三方服务、政府等利益相关方呈现透明可信的“绿色单据”,以此增强信任度并提升品牌形象。
  • 连接第三方专业服务,解锁新商机。VeChain ToolChainTM 平台上推出的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通过采集可持续发展相关数据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向政府、监管机构提供真实、不可篡改的可持续公开报告,更为便捷地获得政府财政补贴、投资等。企业还可以在唯链合作伙伴网络中轻松获得世界一流的咨询公司和第三方认证机构(例如DNV GL、普华永道等)提供的咨询、认证、评级、审计等专业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友好型区块链企业,唯链与企业用户拥有共同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并在与比亚迪等企业的合作中积累了大量可持续业务发展经验。唯链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和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DNV GL,有能力根据企业发展方向及业务需求提供最为精准、高效的可持续商业解决方案呢,并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持续发力,助力更多企业用户走到行业前沿,引领“绿色经济”。

消息来源:VeCha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