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2020年全球智博会在中国苏州开幕

8月14日,第三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2020年全球智博会)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开幕。

北京2020年8月20日 /美通社/ -- 8月14日,第三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2020年全球智博会)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开幕。

图为8月14日拍摄的2020年全球智博会开幕式现场
图为8月14日拍摄的2020年全球智博会开幕式现场

以“万物赋苏、智启未来”为主题,本届博览会旨在展示人工智能(AI)应用的创新成就,以及全球人工智能产业中的整条产业链的发展。

本届博览会由苏州市政府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组织举办,吸引了超过200家国内外领先企业,包括华为、百度、阿里巴巴、科大讯飞、西门子(Siemens)和微软(Microsoft)。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智博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新一代AI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近年来,苏州牢牢抓住AI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推动AI产业加速向众多领域渗透。

2019年,苏州市AI产业产值达到6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0%。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高文表示,创新战略联盟致力于将全球智博会打造成开放和富有创新性的交流平台,并帮助苏州工业园成为AI产业应用示范基地,以及全球知名的AI产业聚集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三项重磅大奖在本届博览会上首次面世,即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

明略科技、商汤科技和思必驰等领先企业,入选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

在本届博览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CEIS)江苏中心和AITISA联合发布了关于新一代AI产业发展的年度研究报告,重点关注对全球AI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方面的新趋势与新机遇,进行深入分析。

全球智博会自2018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博览会推迟到今年8月14日至16日举行。

请浏览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15536.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