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厦门举行

北京2021年9月15日 /美通社/ -- 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周三在位于中国东南部的福建省厦门开幕,为业内人士提供机会就促进海运合作进行交流。

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于9月8日在位于中国东南部的福建省厦门市开幕。
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于9月8日在位于中国东南部的福建省厦门市开幕。

中国航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宝晨致辞时表示,“丝路海运”作为面向“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是一个服务标准化、运行便捷化、管理智能化的国际贸易和航运服务新平台。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致辞中表示,打造“丝路海运”,是福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促进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

尹力称,福建期待更多企业和机构加入“丝路海运联盟”大家庭,共同将“丝路海运”打造成世界知名航运物流品牌,并加强产业、投资、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中国最高经济规划部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演讲中指出,海运在国际贸易运输中仍居于主导地位。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扩大“丝路海运”品牌影响并创新多式联运方面面临着巨大机遇。

论坛上还发布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包括《2021“丝路海运”蓝皮书》和第八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

中国报关协会秘书长白凤川发布了“丝路海运”通关服务标准。他表示,这些服务标准可为国内乃至国际海运口岸提供一个客观、可量化、综合性的评价,为各口岸相互借鉴、提高提供一个实用、有效的工具。

此外,“丝路海运”信息化平台在论坛上宣布启动。该平台旨在整合福建省现有的海关、港口、贸易信息平台资源,以拓展国内外智慧物流合作伙伴,并推进物流和信息的深度融合。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23762.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