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和铂医药与艾伯维合作携手推进创新型COVID-19全人单抗开发

2020-06-05 18:04 7698
艾伯维、和铂医药、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及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今日联合宣布就一项创新型单克隆抗体的共同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该抗体将用于预防和治疗由SARS-CoV-2病毒引起的新型冠状呼吸道疾病。

北芝加哥,剑桥,鹿特丹和苏州2020年6月5日 /美通社/ -- 艾伯维(纽交所代码:ABBV)、和铂医药(以下简称“和铂”)、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及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今日联合宣布就一项创新型单克隆抗体的共同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该抗体将用于预防和治疗由SARS-CoV-2病毒引起的新型冠状呼吸道疾病(COVID-19)。此次合作开发的创新型全人源、47D11中和抗体,靶向冠状病毒的S蛋白的保守区域,因此不仅有望治疗及预防新冠,也具备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其他相关冠状病毒的潜力。该抗体由和铂医药与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及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共同发现,已于近期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

依据合作条款,艾伯维将通过前期研究和临床开发准备工作全力支持和铂医药及和铂医药合作者。同时,艾伯维也将有机会获得有该项目全球独家商业化权益。

“治疗和预防COVID-19病毒依旧是全球的核心需求之一,和铂医药与两所大学共同研究的创新抗体靶向病毒的S蛋白,作为一种全人蛋白具有高度可开发性,因此我们很看好该项目。”艾伯维资深副总裁兼首席研发科学官Tom Hudson博士表示“非常期待与这样杰出的团队合作,我们快速将此抗体推向临床试验阶段。”

和铂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劲松博士表示:“艾伯维是抗病毒创新疗法的全球领导者,可以加速该项目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将我们的研究成果效益最大化,尽快填补该流行病领域迫切需求。”

“SARS-CoV-2引发的大规模流行病,使得大众意识到冠状病毒生物学的重要性。”乌得勒支大学研究负责人、副教授Berend-Jan Bosch博士表示“与艾伯维的合作是很好的机会,为我们的研究转成果转化为候选药物提供了最大可能,也是人类缩短战胜此类疾病斗争进程的重要契机。”

和铂医药创始首席科学官、伊拉斯姆斯医学中心细胞生物学教授Frank Grosveld博士说道:“本次合作是对我们全人源抗体的发现和开发方法的认可,我们已为迅速进入临床试验做好准备。”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已于5月4日发表了关于该抗体的研究论文。该抗体为全人抗体,无需人源化,能够减少免疫原性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开发速度快;同时,其靶向冠状病毒的S蛋白的保守区域,通过细胞培养研究发现,此抗体可阻断SARS-CoV-2和SARS-CoV的感染。

消息来源:和铂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