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宏利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促使中国消费者更关注身心健康

2020-08-04 16:50 8206
宏利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焦虑和不确定性,中国的保险消费者为保障身心健康而开始采取更积极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迅速地适应了充分拥抱数字化科技的日常生活。
  • 对于保险消费者的一项调查显示,对身心健康的重视促使中国消费者迈向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 中国消费者正迅速适应运用数字化工具获得新闻资讯和金融服务

上海2020年8月4日 /美通社/ -- 宏利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焦虑和不确定性,中国的保险消费者为保障身心健康而开始采取更积极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迅速地适应了充分拥抱数字化科技的日常生活。

宏利亚洲关怀调查-中国
宏利亚洲关怀调查-中国

此次由宏利发起的宏利亚洲关怀调查(Manulife Asia Care Survey)于五月下旬进行,其中包括购买过中宏保险或其他保险公司保单的中国消费者。虽然大部分中国受访者仍然担忧疫情对经济发展和个人财富的长期影响,但相比其他亚洲市场,中国受访者对未来六个月的疫情趋缓表现出了更加乐观的预期。

调查结果显示,仅11%的中国保险消费者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将在2020年下半年变得更加严重,远低于41%的亚洲地区平均预期水平。中国受访者相对乐观的预期也反映了中国政府在防控疫情方面的有效举措和成果,自今年3月以来,中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从早期的每日新增4000至5000例迅速降至近期每日不足100例。此外,66%的中国受访者表示,目前他们仍拥有能满足六个月以上日常花销的储蓄,该比例亦远超此次调查覆盖的亚洲地区其他市场,这也进一步支撑中国消费者相对乐观的情绪。

除了对于未来数月相对乐观的预期,自疫情爆发以来,此次调查中的大多数中国保险消费者也逐渐养成了新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这些新的生活习惯都是基于对健康生活的重视,以及互联网和数字化工具更多的运用。

对于身心健康的强烈关注

在中国,55%的受访者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已找到有效方法提升身心健康,此外,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开始更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此调查结果显示,公众通过疫情进一步提升了健康意识,人们的生活习惯无疑也发生了改变。

“为公众提供健康保障是中宏保险的核心业务,也是我们的战略重点。”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客户关怀调研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消费者的关注点和需求点,推动产品与服务的更新迭代。例如,近期中宏保险与全球知名再保险公司法国再保险携手合作,首次在寿险产品之外附加了法再独有的健康减龄指标BAMTM算法,通过中宏保险MOVE平台,实现创新产品理念和动态健康管理的完美结合,促进消费者实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的医疗卫生支出处于持续增长趋势。2017年,中国卫生总费用达到5.16万亿元,医疗费用支出总额中个人支出占近30%,而商业健康保险仅占3%;相比之下,美国健康医疗支出中商业保险占比高达40%,而个人支出仅占11% 1

除了健康方面的需求,3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疫情也促使他们相比以往更加频繁地检视和管理个人财务状况,并且他们预计在未来的18个月内仍将持续这个习惯。同时,受访者表示主要通过数字化平台完成个人财务管理。在疫情期间人们所促成的其他习惯还包括通过线上渠道购物意愿的提升(66%),使用在线聊天、移动支付等数字化服务(60%),以及通过数字化工具浏览新闻(48%)、线上社交(46%)等等。

疫情加速数字化工具应用

在中国市场中,生活方式的数字化日新月异,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加速了这一趋势。目前看来,至少部分数字化生活习惯的转变将是永久的。同时,中国消费者本身对于电子商务、数字银行和保险购买的熟练使用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对于相关服务和平台的信心。

调查显示,亚洲地区有62%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购买新的保险产品。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一问题的态度则更加明显,74%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购买新的保险,其中重疾险(37%),住院医疗险(30%)和非住院医疗险(33%)是他们最优先考虑的购买选项。

无论是消费者对保险意识的加强,还是使用数字化渠道的意愿,这些发现都意味着中国的保险消费者会更多的使用保险公司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以实现更全面的保障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消息来源:中宏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