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与百老汇影城再签四家新影院协议 入驻上海多个商业地标

中国头部市场IMAX增长势头不减 全国影院网络(含签约待建)将近1000家

IMAX China
IMAX
2021-03-10 10:38 18665
继春节档创下破纪录票房后,IMAX(纽交所:IMAX)、IMAX China(港交所:1970)和百老汇影城今日宣布了一项新协议,双方将在上海市中心多个热门区域的著名商业地标开出四家新的IMAX影院。

纽约和上海2021年3月10日 /美通社/ -- 继春节档创下破纪录票房后,IMAX(纽交所:IMAX)、IMAX China(港交所:1970)和百老汇影城今日宣布了一项新协议,双方将在上海市中心多个热门区域的著名商业地标开出四家新的IMAX影院,其中包括坐落于黄埔滨江核心地段的博荟广场,是博枫地产(Brookfield Properties)在上海的首个旗舰项目。

这项协议将把四套行业前沿的IMAX®激光观影体验系统引入中国最大的票仓市场之一 -- 上海的核心商业项目,同时标志着IMAX和百老汇进一步拓展长期合作。目前,百老汇在中国运营的影院网络中八家票房收入名列前茅的影院均配有IMAX影厅。这一新协议签订后,IMAX在中国的影院网络将近一千家,其中包括248家签约待建。

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Rich Gelfond)表示“疫情后中国电影市场强劲复苏,也让世界看到被压抑的影院观影需求在市场恢复后惊人的爆发力。百老汇影城始终在为观众带来高品质的观影体验,深受IMAX粉丝的肯定和喜爱。我们很高兴能够增强与百老汇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进一步将IMAX在中国市场打造成为沉浸式大片的首选观影目的地。

“在中国电影工业和内容不断升级的今天,以IMAX为代表的高端观影体验是疫情后吸引观众回归和助力票房复苏的关键驱动力。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IMAX进一步拓展双方长期的成功合作”百老汇影城首席执行官刘少文女士表示,“相信百老汇一贯的高品质影院,IMAX强大的技术和品牌结合这几个备受瞩目的黄金商圈项目,将打造出多个令人瞩目的城市观影体验新地标。

除了与百老汇在影院网络的不断拓展,IMAX与百老汇的姐妹公司安乐电影公司在电影内容方面也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安乐电影出品的《捉妖记》、《捉妖记2》、《寒战2》、《赤狐书生》等片都曾登上IMAX大银幕。安乐电影执行董事兼著名制片人江志强先生表示“IMAX大银幕无可比拟的观影体验结合高质量和具有创意的电影内容,能够淋漓尽致的发挥影院的观影魅力。我们期待安乐电影,百老汇和IMAX未来继续携手,为电影市场注入更多活力和带来更多令人难忘的电影体验。

中国影院行业已呈现全面复苏的态势,而IMAX伴随其全国影院网络的拓展不断引领市场表现。春节档在影院限流75%的情况下,IMAX首次创下全球市场单日观影人次破百万的惊人成绩。而自去年7月电影院重新开放以来,IMAX在中国内地的票房收入十分可观,已超过10.5亿人民币。这主要归功于一些国产大片的热卖,其中包括问鼎2020年全球票房冠军的《八佰》和2月刚刚登顶IMAX国产电影最佳三日开画首周末冠军的《唐人街探案3》。

凭借其强大和代表高端品质的品牌影响力,总部位于香港的百老汇影城旗下拥有多个全国票房名列前茅的影院。截止到目前,百老汇影城在中国内地52个商业影院拥有436块银幕。在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和重庆等票仓重镇,百老汇旗下的IMAX影院均为该城市IMAX年度票房第一的影院。

IMAX 激光系统是IMAX所推出的行业尖端观影体验。从设计之初便为 IMAX 银幕量身打造,IMAX 激光系统专为欣赏超级大片而生,水晶般清澈的影像和震撼人心的新一代音响系统。IMAX 激光系统与众不同的体验源于新一代 4K 激光放映系统,拥有全新的光学引擎和一整套 IMAX 专利技术。更高的分辨率、更强烈的对比度和更鲜明、炫丽的色彩汇聚于 IMAX 巨幕之上,打造出水晶般清澈的 IMAX 激光放映效果,从而让观众获得非凡的观影体验。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0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650家IMAX影院(1,562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76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1970”。

IMAX®,IMAX® 3D,IMAX DMR®,Experience It In IMAX®,An IMAX 3D Experience®,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百老汇院线

百老汇院线2000年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百老汇院线进一步把品牌理念作地域延伸,遍布国内各大城市,于国内拥有具时尚气质的百老汇、具艺术文化气质的“百老汇电影中心”、具高雅华丽格调的“百丽宫、具小资品味情调的“百美汇和品牌“百方汇”5个影院品牌。

百老汇系列品牌影院进驻北京、武汉、唐山、昆明、青岛、沈阳、杭州、深圳、上海、成都,重庆,天津宁波及无錫等多个城市,截止到目前全国共有52家影院,436块银幕超过63,000座位每家影院都有着不同的设计特点,配备了先进的数字影院设备,可为观众提供近乎完美的视听享受已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上高端影院品牌的代表。

百老汇在香港有13家影院,同样兼具高端、时尚及电影文代气息之路线,占有香港最大的市场份额40%。

百老汇院线由其母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运营。安乐是一家业务广泛的独立公司,除了影院运营,还制作和发行电影,进行电影宣传,运营付费电视电影频道。

消息来源:
IMAX China
IMAX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