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庆黄金周IMAX首周末创纪录贡献票房约8800万人民币

国庆档到目前IMAX票房较2019年同期提升25% , 7月复工以来IMAX中国内地票房超3.68亿人民币
IMAX 中国
2020-10-05 12:17 40974
IMAX Corporation及IMAX China今日宣布在今年为期八天的国庆黄金周也是一个历来强劲的电影档期中,IMAX中国内地影院开画首周末票房创纪录贡献约8800万人民币。

纽约和上海2020年10月5日 /美通社/ -- 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IMAX )及IMAX China (港交所:1970)今日宣布在今年为期八天的国庆黄金周也是一个历来强劲的电影档期中,IMAX中国内地影院开画首周末票房创纪录贡献约8800万人民币。这一成绩不仅创下IMAX国庆档最佳开画首周末,更在影院限流75%的情况下比去年同期提升25%。

国庆档期间登陆IMAX中国内地影院的电影包括:光线彩条屋影业出品的《姜子牙》、北京文化出品的《我和我的家乡》、腾讯影业出品的《急先锋》以及联瑞影业出品的《夺冠》。这些影片将继续在国庆假期及之后三周在IMAX影院放映。

过去这个首周末的亮点是《姜子牙》优异的开画表现。IMAX为该片贡献约7600万人民币的票房 -- 以仅占1%的总银幕数,票房占比高达7.5%。这部动画电影也创造了IMAX的几项新纪录,包括IMAX中国动画电影最佳首周末、IMAX本土电影最佳10月首周末以及最佳国庆档首周末等。《姜子牙》也成为IMAX本土电影首周末亚军,仅次于2019年上映的《流浪地球》。

IMAX Corporation 首席执行官及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尔方(Rich Gelfond)表示:“中国市场票房复苏的显著势头在继续超出我们的预期,由于好莱坞大片档期和世界其他市场影院重新开业继续存在不确定性,中国市场已成为IMAX业务的稳定引擎。凭借我们强劲的资产负债表,IMAX在充满重重挑战的当下继续保持着有利位置,我们正在进一步倾向于借助独特的全球影院网络和业务平台 -- 在中国和日本等重要市场,至少有10部本土电影将在年底前陆续上映。”

自7月下旬影院开始重新开放以来,IMAX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已经达到约3.68亿人民币。IMAX也大力帮助和促进中国电影行业的复苏,其在中国97%的影院网络现已重新开放,在限流的情况下每周平均观影人次已达到2019年下半年的80%。自影院重新开放以来,中国内地票房前十的影院中有九家是IMAX影院。

《八佰》的上映引领了IMAX在中国内地市场票房的强劲反弹。作为全亚洲首部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电影,该片IMAX票房高达1.23亿人民币,目前也是全年票房最高的电影。以仅占1%的总银幕数,IMAX在中国内地市场取得了优异的市场占比,其中《信条》首周末IMAX票房占比为18%,《花木兰》为7%,而《八佰》为6%。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0年6月30日,IMAX Corporation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615家IMAX影院(1,527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75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13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 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或 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