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喜迎史上最强春节档 首周末票房劲收约1.6亿人民币 较前高大涨45%

《唐人街探案3》历史性重磅开画,首周末约1.5亿人民币领跑IMAX票房
创IMAX中国电影单片最佳首周末纪录
IMAX 中国
2021-02-15 10:55 23660
IMAX Corporation迎来史上最强春节档,创下破纪录的首周末开画成绩。随着中国市场迎来年度巅峰档期,IMAX 票房截止2月14日已达到约1.6亿人民币。

纽约和上海2021年2月15日 /美通社/ -- 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IMAX) 和 IMAX China (港交所:1970) 迎来史上最强春节档,创下破纪录的首周末开画成绩。随着中国市场迎来年度巅峰档期,IMAX 票房截止2月14日已达到约1.6亿人民币。尽管影院仍然限流至少75%,但IMAX今年春节的首周末票房比前一个影院正常开放的春节档-2019年创下的纪录大增45%。

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唐人街探案3》以1.5亿人民币的首周末IMAX票房领跑,并创下国产电影单片IMAX三日首周末票房纪录。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周五(2月12日大年初一)也标志着IMAX有史以来在全球任何市场-包括中国和其他市场,首次创下单日观影人次破百万的新纪录。

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Rich Gelfond)表示:“IMAX最近在中国市场屡创佳绩,所以我们预想到春节期间观众们会反响非常热烈。然而春节档如此牛气冲天的开局依然超越了之前所有最乐观的预测。凭借着破纪录的票房成绩、强劲的市场份额和多部IMAX特制拍摄的电影,这是我们踏上全球票房复苏之路,以及IMAX深耕中国市场并取得长期成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IMAX创纪录成绩的一大亮点是《唐人街探案3》出色的票房表现。该片是深受欢迎的喜剧冒险系列《唐人街探案》的最新一部,原计划于2020年春节上映。《唐人街探案3》目前已斩获IMAX中国电影单片最佳首周末和开画日,以及春节档最佳首周末和开画日等多项IMAX纪录。《唐人街探案3》目前还以97.5万人次创下IMAX中国单日(周五)最高观影人次。尽管IMAX银幕仅占全国总银幕数的1%,《唐人街探案3》的IMAX票房占比仍高达6%。

今年春节档也是首次同时上映两部IMAX特制拍摄的电影,其中包括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唐人街探案3》和超过一个小时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的《刺杀小说家》。此外,IMAX春节片单还包括开启新系列的动画作品《新神榜:哪吒重生》。这三部电影均收获观众热烈反响,猫眼评分都超过了8.8分。

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陈远鹏表示:“IMAX正处于中国票房强劲复苏的前沿。疫情后观众们恢复了观影意愿,而且他们希望选择更身临其境和震撼的IMAX观影体验。我们要祝贺万达电影、华策影视、追光动画和阿里巴巴影业的合作伙伴们,感谢他们通过IMAX大银幕将这些精彩的作品带给观众们。

多年来,IMAX一直非常重视与中国电影加深合作、不断扩大影院网络和加强品牌建设等多方面的战略努力,从而在中国市场的票房表现继续大放异彩。自去年7月影院重新开放以来,IMAX在中国内地的总票房已经达到8.82亿人民币。在影院限流和缺乏好莱坞大片的情况下,仅在12月和1月,票房分别增长了28%和14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0年9月30日,IMAX在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632家IMAX影院(1,542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77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13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