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纳里尼和Radius就开发和商业化elacestrant达成授权协议

Menarini I.F.R.
2020-07-27 08:19 18680
美纳里尼集团(Menarini Group)和Radius Health, Inc. (Nasdaq: RDUS)今天公布,双方已经就研发和商业化应用推广elacestrant签署了独家全球授权协议。
  • 美纳里尼获得elacestrant的全球开发和商业化权利,这种口服SERD目前处于三期后期开发阶段   
  • elacestrant进一步加强了美纳里尼的全球肿瘤疗法组合,美纳里尼之前还收购了美国Stemline Therapeutics公司
  • Radius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预付款,高达3.2亿美元的额外里程碑款项,以及约11-16%的分层专利税

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和意大利佛罗伦萨2020年7月27日 /美通社/ -- 美纳里尼集团(Menarini Group)和Radius Health, Inc. (Nasdaq: RDUS)今天公布,双方已经就研发和商业化应用推广elacestrant签署了独家全球授权协议。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EMERALD三期研究中评估口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SERD)elacestrant,将其作为激素,治疗雌激素受体阳性(ER+)/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HER2-)晚期乳癌绝经后女性患者以及男性患者。

根据协议,在EMERALD三期研究完成,并假设在取得积极成果基础上,注册成功完成后,美纳里尼集团将负责elacestrant的全球商业化应用推广。

美纳里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埃尔辛-巴克尔-埃尔贡(Elcin Barker Ergun)评论道:“在我们近期收购Stemline Therapeutics并进军美国生物制药市场后,elacestrant是对我们全球肿瘤产品组合的完美补充。口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有望产生乳腺癌的全新治疗模式,我们期待着推进elacestrant的发展,为患者提供全新的治疗选择。”

Radius首席执行官凯利-马丁(Kelly Martin)评论道:“美纳里尼集团将成为这个项目的优秀全球合作伙伴。鉴于他们近期在肿瘤领域的投资和业务扩张,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达成这项交易。”马丁补充道,“这项交易对Radius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步,让我们的发展更灵活。”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Radius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预付款,在今后成功达到开发和销售里程碑后,更将获得高达3.2亿美元的里程碑款项。美纳里尼集团将根据全球净销售额的约11-16%向Radius Health支付分层专利税。

Radius将通过提交新药申请,继续开展和完成EMERALD三期研究,相关的费用将由美纳里尼集团报销。

消息来源:Menarini I.F.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