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tek成为SunSpec授权实验室 助光伏分布式能源系统智能化调控

2020-07-17 10:48 6679
Intertek 天祥集团在广州的实验室正式成为SunSpec联盟授权实验室,即日起可为广大客户进行SunSpec相关测试认证服务。

上海2020年7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Intertek 天祥集团在广州的实验室正式成为SunSpec联盟授权实验室,即日起可为广大客户进行SunSpec相关测试认证服务,助力光伏分布式能源系统智能化调控。

Intertek成为SunSpec授权实验室 助光伏分布式能源系统智能化调控
Intertek成为SunSpec授权实验室 助光伏分布式能源系统智能化调控

在光伏分布式能源系统中,智能化调控是目前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的功能,其中涉及逆变器与电网的通讯、逆变器与网关的通讯、逆变器与电表、储能系统的通讯等。除了市场因素外,也有越来越多政策要求倾向于推动智能分布式电网的发展。2020年6月22日,加州并网规则Rule 21第二阶段通信要求开始生效。在此之后,任何安装在加州的太阳能逆变器或储能系统都必须“提供有效证明”使用IEEE 2030.5/ CSIP(智能逆变器配置文件)进行通信。企业可以提供SunSpec认证文件以向CEC加州能源委员会证明其产品的符合性。

SunSpec联盟是由超过100名太阳能和存储分布式能源行业参与者组成的联盟,共同追求信息标准,以实现“即插即用”系统的互操作性。SunSpec联盟目前拥有3个认证计划:2030.5/CSIPSunSpec Rapid Shutdown CertificationSunSpec Modbus,分别对应产品与电网通讯快速关断系统通讯系统内各组件(逆变器、电表、储能系统等)之间通讯的认证。

Intertek天祥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汤曦冉介绍:Intertek本次成为SunSpec授权实验室,可为企业开展SunSpec联盟的3个认证服务,展现了Intertek 中国可再生能源部门在光伏产品互联互通新业务上的雄厚实力。

Intertek作为全球领先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机构,拥有遍布全球的授权实验室网络,能提供快速专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Intertek 中国可再生能源部门拥有全套逆变器、储能变流器、零配件和储能系统检测设备,同时拥有EMC实验室,步入式环境实验室和外壳防护等级IP等级测试实验室 ,是IEC国际电工委员会,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OSHA美国职业安全和健康署 认可实验室。成为SunSpec授权实验室后Intertek将为可再生能源领域客户带来更多优质高效的本土化服务。

消息来源:Intertek天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