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开发银行在国际资本市场首次发行15亿美元3年期抗击新冠肺炎债券

NDB
2020-06-19 23:19 7131

上海2020年6月19日 /美通社/ -- 2020年6月16日,新开发银行(NDB)在国际资本市场首次发行15亿美元3年期抗击新冠肺炎债券。

此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资助新开发银行成员国可持续发展项目,包括向新开发银行成员国提供紧急援助贷款。紧急援助贷款的目的是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提供资金支持,或因COVID-19疫情影响为新开发银行成员国政府经济复苏提供支持。

新开发银行首笔国际市场美元债券获得大量优质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央行和主权类机构的认购占总额的75%。按投资者地域分布,亚洲占56%,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占29%,美洲占15%。

此次发行的债券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因此NDB在初始价格上限基础上将定价收紧7个基点,最终票面利率为0.625%。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莱斯利 ∙ 马斯多普(Leslie Maasdorp)表示,“投资者的反馈十分热烈,我们在国际市场上发行的首只抗击新冠肺炎债券获得了质量极高的认购,发行成果令人满意。此次债券发行对于应对成员国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面临的经济和社会挑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要感谢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感谢我们的主承销商为此次债券发行成功做出的贡献”。

此次债券的主承销商为花旗银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高盛国际、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联席承销商为中国银行、巴克莱银行、星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瑞穗证券、渣打银行、道明证券。

债券摘要

发行人

新开发银行(NDB)

发行人评级

AA+(标普) / AA+(惠誉)/AAA(JCR)/AAA(ACRA)

金额

1,500,000,000美元

结算日

2020年6月23日

到期日

2023年6月23日

发行价格

99.896%

发行收益率

0.660%

息票率

每年0.625%

面值

200K+1k 美元

挂牌交易所

泛欧交易所都柏林分部—爱尔兰证券交易所

主承销商

花旗银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高盛国际、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

联席承销商

中国银行、巴克莱银行、星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瑞穗证券、渣打银行、道明证券

背景信息

2019年12月,NDB在国际资本市场首次推出了500亿欧元中期票据计划。此计划获得惠誉“AA+”评级以及标普“AA+”长期和“A-1+”短期发行评级。基础招股说明书与其各补充文件以及与任何系列票据相关的任何最终条款均可在查看。

NDB设立了紧急援助贷款来满足成员国的紧急需求。提供给成员国的紧急援助贷款可用于负担与抗击新冠疫情有关的直接费用或支持成员国政府的经济复苏措施。NDB的目标是提供高达100亿美元的危机相关援助。截至2020年6月17日,该行已向中国政府提供了70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计划贷款,并向印度政府提供了1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计划贷款。

NDB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共同创建,旨在调动资源支持金砖国家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项目,从而对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当前开展的工作形成补充,与之共同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为实现其目标,NDB将通过贷款、担保、股权参与和其他金融工具支持公共或私人项目。NDB获得了标普和惠誉的A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日本信用评级机构(JCR)的AAA外币长期发行人评级。

消息来源:ND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