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开发银行发行15亿美元基准债券

New Development Bank
2021-04-23 19:47 3784
2021年4月20日,新开发银行成功发行5年期15亿美元基准债券。这是该行在国际市场上第三次发行美元基准债券。

上海2021年4月23日 /美通社/ -- 2021年4月20日,新开发银行成功发行5年期15亿美元基准债券。这是该行在国际市场上第三次发行美元基准债券。

此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可持续发展项目以及向该行成员国提供新冠肺炎紧急援助。新开发银行于2020年4月设立紧急援助贷款机制,为成员国提供高达100亿美元的危机相关援助,其中50亿美元用于医疗卫生和社会安全支出,另外50亿美元支持成员国经济复苏。

此次交易得到全球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新开发银行的宗旨及其在美元市场上日益提升的作用的认可。按投资者地域分布,亚洲占36%,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占60%,美洲占4%。就投资者类型而言,央行和官方机构占比为78%,银行占比为16%,资产管理公司为4%,私营银行1%,其他1%。债券获得超额认购,认购额超过19.75亿美元。

该债券定价为MS +25基点,无新发行溢价。最终价格较初始定价收窄2个基点,票面利率为1.125%。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Leslie Maasdorp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本行2021年发行的首只美元基准债券得到投资者的热烈反馈,完成了高质量认购。新开发银行作为国际资本市场常规SSA发行人的地位得到巩固,广泛吸引了多元化、高质量的投资者群体,此次交易新增20多家投资者。市场对本次交易的热烈反响表明投资者认可新开发银行的高信用。感谢全球投资者和主承销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新开发银行,共同促成此次发行成功。”

花旗、汇丰、中国工商银行、摩根大通、渣打、道明证券担任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

债券条款摘要

发行人

新开发银行

发行人评级

AA+ (标普) / AA+ (惠誉) / AAA (JCR) / AAA (ACRA)

格式

S规则,2类

规模

15亿美元

结算日

2021年4月27日

到期日

2026年4月27日 

收益率

年度1.154%/半年度1.151%

票面利率

每年1.125%

面值

美元 200k+1k

挂牌市场

泛欧交易所都柏林分部 - 爱尔兰证券交易所

主承销商

花旗、汇丰、中国工商银行、摩根大通、渣打、道明证券

2021年,新开发银行计划通过多币种、多期限在国际和国内资本市场发行约合70亿美元的资金,筹资以ESG为重点。

背景信息

2019年12月,新开发银行在国际资本市场首次推出了500亿欧元中期票据计划。此计划获得惠誉“AA+”评级以及标普“AA+”长期和“A-1+”短期发行评级。

新开发银行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共同成立,旨在为金砖国家等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调动资源,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促进全球增长和发展。新开发银行获得了标普和惠誉的“A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日本信用评级机构(JCR)和分析信用评级机构(ACRA)的“AAA”外币长期发行人评级。

消息来源:New Development Ban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