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阿斯利康积极参与中医药助力慢病管理,共同探索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
阿斯利康
2020-06-08 10:28 5728
为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由阿斯利康支持的“第二届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论坛”于6月7日在北京顺利召开。

北京2020年6月8日 /美通社/ -- 为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由阿斯利康支持的“第二届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论坛”于6月7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并通过视频直播覆盖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

**于文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原总后卫生部白书忠部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韩雅玲,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国医大师孙光荣等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等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共同探讨中医药助力基层慢病管理、中医药守正创新、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等一系列重要议题。

**于文明表示:“当前中医药事业迎来了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让我们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自信的胸襟拥抱现代科技、拥抱世界,尊重规律,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与世界各国的医药卫生同行密切合作,为世界人民健康福祉,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但是仍有三大问题需要解决:一是要提供更多科学的临床疗效证据;二是要利用现代化的生产方式来保证药品的高品质、高质量;三是要规范化种植和管理以实现无公害中药材。我们需要以疗效为根本,以现代科技为支撑,以标准为引领,通过引进全球先进研发及产业技术,助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共享中医药健康服务。”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促进基层慢病管理

近年来,中医药在慢病防控领域的作用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政府相继颁布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提出“完善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促进中西医结合”等措施,为促进中医药防治慢病指明了路径,同时号召“加快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以切实推动中医药的现代化和创新发展,更好地满足当代防病治病的需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表示:“中医药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广大基层老百姓,特别是老年人群,对于中医药有着普遍且强烈的文化认同。因此,为全方位全周期提升人民健康,坚持中西医并重、打造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健康发展模式,是符合中国特色和人民需求的解决方案。”

在发病率高启的慢性疾病中,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致死率最高的慢性疾病。此次论坛期间,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人民网和阿斯利康共同启动了“中医药助力心脑血管健康管理项目”,以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优势,提升我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水平。该项目旨在通过提高各级中西医医疗机构的筛查能力提高患者筛查的普及率,提供覆盖大医院、社区、包括乡镇卫生所的基层医疗机构培训计划,助力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水平,运用现代循证医学分析真实世界数据、验证中西药并用的临床效果,为临床优化用药方案,促进临床合理化用药。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人民网和阿斯利康共同启动“中医药助力心脑血管健康管理项目”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人民网和阿斯利康共同启动“中医药助力心脑血管健康管理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表示:“过去,由于缺乏充分的、科学的循证证据,在临床上推广中医疗法、促进中西医结合存在一定挑战。随着项目的启动,中医药应用于心脑血管治疗的循证证据将日益完善,这将有助于西医更好地理解和认同中医药应用于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价值,从而推动临床中西医融合发展,让更多患者获益。”

跨国药企助推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进程

2019年1月,阿斯利康成为首个跨国药企涉足中成药领域,和绿叶制药达成合作。

在提升高品质中医药产品在中国及全球的可及性同时,阿斯利康助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医药发展交流平台。2019年3月,在阿斯利康的支持下,第一届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为各方共同探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创造了平台。今年6月,阿斯利康连续第二年支持该论坛,并向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同步直播,促进世界对中医药的理解。

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表示:“根植中国27年,我们始终秉持以患者为中心,关注中国关键疾病领域,不断探寻和提供符合中国特色和中国患者需求的高品质医药资源和解决方案。阿斯利康认同‘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并用’,以及中医‘治未病’的理念。作为跨国药企,我们一直希望发挥自身所长和优势,通过提供学术、科研、创新等层面的支持,加以广覆盖和深入基层的学术推广能力,携手各方合作伙伴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和创新发展,支持中医药循证医学研究、探索创新技术在中医药领域的运用,促进国际经验交流并推动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产品质量等一系列标准逐步与国际接轨。希望通过携手各方协力打造可助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的医疗生态圈,造福更多患者。”

消息来源:阿斯利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