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南宁)大会学术周隆重召开

12月12日始, “第二届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南宁)大会学术周 ”于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隆重召开。

南宁2020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万物冬藏,岁月沉香。值此天地之气闭藏蓄势之庚子仲冬,12月12日始,第二届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南宁)大会学术周于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隆重召开,众多中西医学者同仁们相会南宁,牵手云端,问道,求知,探理,共寻多学科交融之路径,共谋中西协同创新发展之良策,共商维护生命健康之大计,共同绽放人民健康事业发展新活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右江民族医学院副校长黄龙坚,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潘霜,广西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黄波夫,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李方,北京中昊智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亚雄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邓忠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机场院区副院长印钰,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副院长唐盛军,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吴西西、钟远鸣、黄仲海、张高炼等领导来宾以及区内外多学科中西医学者、同道汇聚一堂,同观大会启幕。开幕式由钟远鸣主持。

姚春在致辞中希望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全区各级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推动全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走好传承创新发展之路,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在健康广西建设中的贡献度。

对此,她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彰显中医药在健康广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挖掘整理提升,传承创新并举,不断提高诊疗技术水平;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促进中西医协同,推动中西医繁荣发展。

何并文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大会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展现的发展自信、创新意志以及忧患意识,并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推动中医文化自信;二是坚持推动中医药现代化进程;三是坚持推动中医药开放协同。

他表示,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医院的龙头,传承创新中医药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会召开必将再次推动全区乃至全国中西医协同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学校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一附院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服务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谢胜表示,中西医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携手并进,是未来人类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穿越风雨,山河无恙,后疫情时期如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推进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焕发健康服务新生机。

谢胜提出要以疗效为核心,固本培元,强化自信;以人才强基石,广聚英才,锐意创新;以协作促发展,开放包容,形成合力。让中西医思想的火花汇聚碰撞、跨界拥抱,创造出更多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开幕式上,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北京中昊智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健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医院院长谢胜与北京中昊智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子敬上台签约,出席的领导嘉宾共同上台见证签约仪式。

健康战略签约仪式
健康战略签约仪式

此次健康战略合作旨在立足广西康养胜地的多重优势,深入挖掘广西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基础,推动实现广西全域治未病体系垂直覆盖,推动广西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开幕式后,骨科微创新技术高峰论坛骨科随即开始,国内骨科学者专家上台分享经验,交流技术,开启学术盛典。

大会是广西中医药工作者积极努力推动中西医协同工作的重要举措,致力打造成高品质综合学术论坛。

活动采用线上会议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开设骨科微创技术高峰论坛、加速康复外科论坛、中西医结合外科论坛、肿瘤论坛、儿科论坛、妇产论坛、医技论坛、MDT 论坛、名医骨干论坛、中西医结合急诊论坛、广西医师协会中医师分会、中医脾胃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等板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为广大中西医同仁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学术周期间,区内外多学科中西医名家荟萃,畅游学术之海,共襄发展盛宴。学者们将进行专题讲座、学术讨论交流,通过专家们的学术传授,兄弟医院间经验交流,中西医专家学术思想碰撞,聚焦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共话多学科创新发展之道。

整个活动持续 8 天,会议同时还开通了线上直播功能,让无法前来参加盛会的人员,也可实时观看大会,学习前沿技术,总结学术经验。

2020 年是第二届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南宁)大会,在后疫情时期,大会持续秉承守正创新,中西协同的主题,以更高水准强势归来,云集来自各学科领域的学术权威、行业精英,突破时空限制,携手呈现一道为期 8 天的线上与线下交汇、中医与西医融合的高质量学术盛宴。

大会遵循规律,传承精华,突出特色,促进融合,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实践平台,为各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连续两年主办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南宁大会,致力于凝聚共识、信任、协调、融合,为广大中医、西医、中西医工作者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学术交流平台,共奏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宏伟乐章。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以大会为契机,在未来与中西医同仁携手前行,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助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消息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