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地平线蝉联最佳汽车解决方案奖,车规级征程2获国际专业认可

2020-06-04 18:11 8464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边缘人工智能与视觉联盟 (Edge AI and Vision Alliance) 公布了2020年度最佳视觉产品奖,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AI芯片荣膺“最佳汽车解决方案”。

北京2020年6月4日 /美通社/ --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边缘人工智能与视觉联盟 (Edge AI and Vision Alliance) 公布了2020年度最佳视觉产品奖,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AI芯片荣膺“最佳汽车解决方案”。这是继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于2019年斩获该奖项之后,地平线再次获得该国际行业联盟的专业认可。

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AI芯片荣膺“最佳汽车解决方案”
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AI芯片荣膺“最佳汽车解决方案”

边缘人工智能与视觉联盟,前身为嵌入式视觉联盟 (Embedded Vision Alliance),成立于2011年,是由100多家领先公司组成的国际性行业联盟,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边缘AI技术的创新和落地应用。同“最佳汽车解决方案”地平线征程2一同荣获2020年度最佳视觉产品奖的,还有“最佳人工智能处理器”英伟达Jetson Nano,“最佳人工智能软件或算法” Morpho语义过滤算法,“最佳视觉传感器”iniVation 动态视觉平台和“最佳开发者工具”英特尔DevCloud。

地平线同Intel, Morpho, Nvidia, iniVation共同荣获2020年度最佳视觉产品奖
地平线同Intel, Morpho, Nvidia, iniVation共同荣获2020年度最佳视觉产品奖

边缘人工智能与视觉联盟创始人杰夫·比尔 (Jeff Bier) 向地平线表示祝贺:“恭喜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AI芯片被我们的独立评审委员会评选为2020年度视觉产品年度大奖的最佳汽车解决方案,我由衷赞扬地平线在成立之初便选择了软硬结合的产品研发策略。”

作为全球第一家AI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自创立之日起就秉承软硬结合、协同优化的创新设计理念,对重要应用场景中的关键算法发展趋势进行预判,前瞻性地将其计算特点融入到计算架构的设计当中,使得AI芯片能够随着算法的演进趋势,始终保持相当高的有效利用率,从而真正意义上受益于算法创新带来的优势。

得益于软硬件的深度耦合,地平线征程2具有高性能、低功耗的特点。征程2搭载自主创新研发的高性能计算架构BPU2.0,提供超过4TOPS的等效算力,每TOPS AI能力输出可达同等算力GPU的10倍以上,典型功耗仅2W,可提供高精度且低延迟的感知输出。

地平线强调软硬结合、协同优化的同时,也充分重视开放易用。地平线基于自研AI芯片打造的“天工开物”AI开发平台由模型仓库、AI芯片工具链及AI应用开发中间件三大功能模块构成,包含面向实际场景进行AI算法和应用开发的全套工具,最大限度地方便客户进行个性化的应用开发,并可依据合作伙伴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层次的产品交付和服务,全面支持客户快速构建场景应用。

车载AI芯片是人工智能产业的珠穆朗玛,作为这一硬科技跑道上的先行者,地平线在车载AI芯片的研发和应用上持续耕耘:2015年率先启动第一代人工智能计算架构BPU研发,2017年12月推出中国第一款边缘AI芯片并实现大规模商用,2019年8月推出中国第一款车规级AI计算芯片征程2,并率先实现前装量产。

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AI芯片
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AI芯片

今年6月,搭载征程2的长安旗舰车型UNI-T上市发售,地平线车规级AI芯片正式实现了前装量产。这也使得地平线成为继英特尔和英伟达两大芯片巨头之后,全球第三家实现车规级AI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公司。

目前,地平线基于征程2车规级AI芯片打造的高性能、低功耗的视觉环境感知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高级辅助驾驶 (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等智能驾驶场景。

智能汽车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标志性领域,地平线作为这个领域的开拓者与赋能者,将始终致力于核心技术突破,坚持以底层技术开放赋能,与合作伙伴共同引领汽车行业智能化变革趋势。

消息来源:地平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