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地平线被《EE Times》列为全球重点关注的10家AI芯片初创企业

2020-02-22 08:00 8020
2月19日,全球半导体行业权威媒体《EE Times》发布文章《边缘和终端应用中的AI芯片初创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筛选出十家其认为具有发展前景的AI芯片初创企业。

北京2020年2月22日 /美通社/ -- 2月19日,全球半导体行业权威媒体《EE Times》发布文章《边缘和终端应用中的AI芯片初创企业》(Chip Startups for AI in Edge and Endpoint Applications),在全球范围内筛选出十家其认为具有发展前景的AI芯片初创企业。地平线作为中国边缘AI芯片创业公司代表,同Graphcore、Cerebras、Groq等国际AI芯片公司一同入选。

《EE Times》是半导体行业杂志,自1972年起在美国出版发行,提供对全球半导体行业中最新技术和业务发展的分析,在全球半导体行业享有盛誉。1 该杂志长期关注并跟踪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的约60家AI芯片初创公司的发展。地平线在2018年11月已荣登《EE Times》发布的“Silicon 60”新创公司榜单。

《EE Times》认为,为了提升人工智能的计算性能,AI芯片公司提出了诸多新颖架构,其中地平线自主研发的BPU(Brain Processing Unit)计算架构是值得关注的。事实上,地平线对重要应用场景中的关键算法发展趋势进行预判,前瞻性地将其计算特点融入到计算架构的设计当中,使AI芯片随着算法的演进趋势,始终能够保持相当高的有效利用率,从而真正意义上受益于算法创新带来的优势。

BPU 加持下的地平线 AI 芯片核心能力
BPU 加持下的地平线 AI 芯片核心能力

基于创新的人工智能专用计算架构BPU,地平线已于2017年12月正式发布中国首款边缘人工智能芯片 -- 专注于智能驾驶的“征程 (Journey)”系列芯片和专注于智能物联网的“旭日(Sunrise)”系列芯片,是中国最早实现量产的人工智能芯片。2019 年下半年,地平线又先后推出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 -- 征程二代、新一代AIoT智能应用加速引擎 -- 旭日二代。

地平线征程二代与旭日二代
地平线征程二代与旭日二代

征程二代芯片极致的能效比获得了《EE Times》的关注。文章提到,征程二代芯片可提供超过4 TOPS的等效算力,典型功耗仅2瓦,能够高效灵活地实现多类AI任务处理,对多类目标进行实时检测和精准识别,并结合了地平线自主研发的感知算法,达到90%的核心利用率。2

地平线车规级 AI 芯片征程系列 Roadmap
地平线车规级 AI 芯片征程系列 Roadmap

自成立以来,地平线在软硬结合的先发优势下,始终引领着边缘AI计算的前行。地平线是中国成立最早的人工智能芯片公司之一,发布了中国首款边缘AI芯片及首款车规级AI芯片,同时也是全球估值最高的AI芯片独角兽企业之一

《EE Times》的关注直接反映了企业的商业化程度、技术能力以及市场影响力,是国际权威行业媒体对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和商业落地成果的肯定

消息来源:地平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