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默克和贝勒医学院合作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制造平台

----默克将专注于贝勒新冠肺炎候选疫苗生产的工艺开发和改进
默克
2020-05-27 21:15 8818

德国达姆施塔特2020年5月2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Merck)和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今天宣布进一步拓展他们正在进行的合作,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制造平台,旨在加快进入第一阶段临床试验。

 

默克执行委员会成员、生命科学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吴博达(Udit Batra)表示:“疫苗制造极其复杂,因此我们正在合作开发一种工艺方法,加速贝勒新冠肺炎候选疫苗的制造。为了抗击这一大流行病,我们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生产出空前数量的疫苗,而且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方法才能取得成功。”

由于疫苗制造方法具有很高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因此没有标准的制造模板或工艺,这使得疫苗生产成为了每家机构竞相开发安全有效新冠肺炎疫苗的挑战所在。默克与贝勒医学院和德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疫苗开发中心(Texas Children's Hospital Center for Vaccine Development)的研究人员合作,利用他们正在进行的血吸虫病疫苗合作的关键经验,优化生产工艺,推进两个新冠肺炎候选疫苗的生产,包括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入临床试验的CoV RBD219-N1候选疫苗。默克将帮助加快其大规模制造可持续性的推进。此次合作将专注于提高生产效率、产量、粗放度、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

贝勒医学院国立热带医学学院(National School of Tropical Medicine)院长兼德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疫苗开发中心联席主任彼得-霍特兹(Peter Hotez)博士和玛丽亚-埃琳娜-博塔兹(Maria Elena Bottazzi)博士说:“我们与默克的初步合作为我们快速验证和准备被忽视的热带疾病疫苗(供全球使用)的生产搭建了非常重要的关键框架。”

产品开发活动负责人、贝勒国立热带医学学院副院长博塔兹表示:“拓展我们的合作,包括大流行疾病方面的合作,现在将使我们能够加快开发可扩展和价格适中的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制造工艺,并使他们能够尽快推动支持中低收入国家的疫苗生产。”

默克-贝勒团队将改进CoV RBD219-N1候选疫苗制造平台,最初于2011年至2016年开发,目标治疗SARS。此外,他们还将开发第二个新冠肺炎候选疫苗的制造平台,缩短进入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时间。此次合作的目标是开发合适的制造工艺和步骤,从而打造适用于试生产及之后工业生产的规模扩大方法。

默克工艺开发科学家和生物制造工程师以及德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疫苗开发中心的研究人员于2018年首次达成合作关系,推进疫苗开发和生产,并加强对新冠肺炎等疫情的响应。由于通过现有工艺开发平台努力奠定了初步的基础,团队可以快速缩短疫苗进诊所的时间,实现一个关键目标。

默克的所有新闻稿会在发布于默克网站的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敬请访问www.merckgroup.com/subscribe,在线注册、更改选项或停止此项服务。

贝勒医学院和德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疫苗开发中心得到了NAID的资助,用于CoV RBD219-N1候选疫苗的早期开发工作,以及最近的第二个新冠肺炎候选疫苗的初步开发。此外,贝勒和德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疫苗开发中心还希望通过与PATH的联盟,推进新冠肺炎候选疫苗的开发,支持中低收入国家对疫苗的使用。

消息来源:默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