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宣布成功筛选出新冠肺炎主要候选疫苗

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开展里程碑合作
承诺向全球提供十亿剂疫苗以紧急遏制疫情
2020-03-31 17:09 7124
强生公司30日宣布,公司从2020年1月以来一直推进的疫苗研发中成功筛选出一种主要候选疫苗;其制药子公司杨森制药与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的合作取得实质性拓展;公司迅速升级制造能力,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超10亿剂疫苗。

强生与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ARDA)共同投入超10亿美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公司预计最迟有望于20209月展开候选疫苗的I期人体临床研究

强生将建立新的美国疫苗生产制造能力,并拓展美国以外的疫苗制造能力,启动风险性生产,以保障全球疫苗供应

新泽西州新布仑兹维克2020年3月31日 /美通社/ -- 强生公司30日宣布,公司从2020年1月以来一直推进的疫苗研发中成功筛选出一种主要候选疫苗;其制药子公司杨森制药与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ARDA)的合作取得实质性拓展;公司迅速升级制造能力,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超10亿剂疫苗。公司预计,最迟于2020年9月启动候选疫苗的I期人体临床研究,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有望于2021年初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相较于一般疫苗研发进度,此次研发显著加快了进程。

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的合作关系,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的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ARDA)与强生共同承诺超10亿美元的投资,用于支持疫苗研发与临床测试。强生将利用其经过验证的疫苗平台,并在全球范围内根据需求调拨人员和基础设施资源,全力推进这项工作。此外,BARDA和强生提供了额外的资金,用于推进和拓展正在进行的研发工作,以识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疗法。

作为承诺的一部分,强生将提升其全球制造能力,包括在美国建立新的疫苗制造能力,并拓展在其他国家的疫苗制造能力。新的能力将有助于疫苗的快速生产,保障超10亿安全有效疫苗的全球供应。强生计划立即投入风险性生产,致力于在非营利性基础上,为公众带来可负担、供应紧急遏制疫情使用的疫苗。

强生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lex Gorsky表示:“面对这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危机,我们正竭尽所能,尽快让一种可负担的新冠肺炎疫苗在全球范围问世。作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健康企业,我们深感改善全球人类健康福祉的重任。发挥我们在科研专长、运营规模以及财务实力等方面优势,强生在抗击疫情工作方面将持续协调资源,推进多方合作,以加速抗击这一流行病。”

强生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兼首席科学官Paul Stoffels博士表示:“我们高度重视美国政府对我们研发工作的信心与支持。强生公司全球专家团队已将我们的研发进程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并正与美国BARDA、科研伙伴和全球卫生监管机构等共同不懈努力。令人欣喜的是,从1月来的研发工作中,我们已经识别出一种主要候选疫苗。我们期望加速推进,最迟于2020年9月启动候选疫苗的I期人体临床研究。在推进研发同时,我们加速提升全球制造能力,期待2021年初疫苗可供紧急使用。”

强生新冠肺炎主要候选疫苗

2020年1月,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公开时,强生即着手开展潜在候选疫苗的研发。杨森制药公司研发团队与隶属哈佛医学院的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通力合作,利用杨森AdVac®技术构建并测试了多种候选疫苗。

通过与多家学术机构科研人员协作,对疫苗构建体进行测试,以识别在临床前试验中最有可能产生免疫应答的疫苗。

基于这项工作,强生识别出一种主要候选疫苗(及两种备选),该疫苗将进入初期生产阶段。在研发加速进度下,强生计划在2020年9月启动I期临床研究,并于今年底前获取有关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临床数据。这将有助于疫苗于2021年初供紧急使用。相比之下,传统的疫苗研发涉及多个不同的研发阶段,一个候选疫苗进入审批流程前可历时5至7年。

20多年来,强生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抗病毒药及疫苗研发工作。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项目使用了杨森久经考验的AdVac®和PER.C6®技术,具有快速开发候选疫苗并提升最优候选疫苗产量的能力。该技术曾被用于研发和生产公司的埃博拉疫苗,同时也用于研发正处于2期或3期临床开发阶段的寨卡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和HIV等候选疫苗。

拓展抗病毒研究

除了合作研发疫苗之外,美国BARDA和强生拓展合作,加速杨森制药正在进行的抗病毒化合物库筛选工作,包括筛选其他制药公司的抗病毒化合物。公司计划识别出对抗新冠病毒化合物的潜在疗法。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强生和美国BARDA将为此共同提供资金支持。为筛选可能的抗病毒化合物,杨森制药与位于比利时鲁汶大学的洛克菲勒医学研究所(KU Leuven/University of Leuven)合作。

2020年2月,强生宣布与美国BARDA加强与全球伙伴的合作,筛选杨森的抗病毒分子库,加速识别抗新冠肺炎的潜在疗法。

新冠肺炎源于一组攻击呼吸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尚无针对此的批准疫苗、疗法或药品。

了解更多强生公司多管齐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信息,请访问:www.jnj.com/coronavirus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