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CL电子互联网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一至四月雷鸟净利润翻番增长

2020-05-12 08:30 25732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公布公司旗下互联网业务运营平台雷鸟网络科技2020年一至四月运营情况。受益于“疫情宅家”正向影响,雷鸟网络科技用户规模、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等多项核心指标均录得大幅增长。

香港2020年5月12日 /美通社/ --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电子公司, 01070.HK) 今天公布公司旗下互联网业务运营平台雷鸟网络科技2020年一至四月运营情况。受益于“疫情宅家”正向影响,雷鸟网络科技用户规模、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等多项核心指标均录得大幅增长。

2020年一至四月雷鸟网络科技实现收入2.7亿港元,同比显著增长67.6%,其中会员业务及增值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大幅提升74.8%及215.1%,且增值业务收入占比提升15个百分点至32.2%。首四个月雷鸟网络科技净利润达1.0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103.0%;净利率为38.1%,同比显著提升6.6个百分点,其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用户运营方面,公司不断丰富平台内容,提升用户体验,互联网电视业务用户规模持续增长。2020年一至四月雷鸟网络科技用户日均开机时长提高至6.6小时,同比提升23.2%;其中2月份用户日均开机时长高达7.8小时。一至四月全球累计激活用户数同比增长29.9%,攀升至4,596万;全球日均活跃用户数量同比上升33.5%至2,341万。此外,雷鸟网络科技会员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20年4月,其存量会员数同比显著增长122.3%。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份,为满足学生在家在线学习需求,雷鸟网络科技联合腾讯视频极光TV,携手超过40家优质教育机构,在TCL电视正式上线“在家上课”专区,推出涵盖幼儿园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阶段学习计划的名师课、学科课等限时免费的教育内容。服务推出后,首日用户数已突破12万,截至四月底单日用户数最高峰达50.9万。

雷鸟网络科技长期以来坚持以精益创新为广大用户提供卓越的大屏互联网服务,持续丰富平台内容,增强用户运营,提升用户体验。期内雷鸟网络科技与腾讯、优酷、爱奇艺、学而思等近百家合作方共建内容平台,通过提升合作方的用户活跃率等方式,推动平台规模化收入增长。公司还通过发布下一代电视 TCL·XESS智屏及加快系统迭代,带给用户高效优质的全新体验。此外,在海外市场,雷鸟网络科技已成功于2019年在越南、印度、日本、巴西、俄罗斯等五个国家上线TCL Channel,为海外用户提供丰富的本地内容资源,逐步扩大用户规模。

TCL电子过去三年市场份额持续增长,2019年整体出货量稳居全球前二,业绩增速行业领先。凭借全球化领先布局及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公司做好准备在市场复苏时抓住反弹机遇,同时将持续推进全球互联网业务,进一步深化与全球流媒体巨头合作,提供丰富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并快速提升互联网服务对公司利润的贡献占比及公司整体估值水平。此外,公司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智能家居及商用显示等创新成长业务,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二零二零年一月至四月雷鸟运营数据(未经审核)






20201-4

20191-4

同比变动

整体收入(港币百万元)

270.4

161.3

67.6%

- 广告业务

71.1

69.5

2.3%

- 会员业务

112.2

64.2

74.8%

- 增值业务

87.2

27.7

215.1%

净利润(港币百万元)

103.0

50.8

103.0%





全球累计激活用户数(1)

45,956,380

35,374,179

29.9%

全球日均活跃用户数(2)(3)

23,408,611

17,532,742

33.5%





用户日均开机时长(小时)

6.59

5.35*

23.2%


* 经重列

(1)指曾经使用一次或以上互联网电视网络服务的用户数量

(2) 指七天内来访的不重复的独立用户数量

(3) 2020年4月份数据

有关TCL电子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1070.HK,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中国,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消费电子产品,是全球电视机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通过“智能+互联网”及“产品+服务”的“双+”战略构建以同时经营产品和用户为中心的新商业模式,积极构建智能电视机的全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智能健康生活的产品和服务,并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根据群智咨询数据,TCL电子2019年全球电视机销售量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二。TCL电子获纳入深港通之合资格港股通股份名单、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及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如欲查询更多数据,请浏览其网页:http://electronics.tcl.com

消息来源: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