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邦魏理仕发布《中国战疫十策 -- 商业地产指南》

支持全球防疫复工
2020-05-07 18:01 13934
CBRE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中国战疫十策 -- 商业地产指南》报告,解读近几个月来中国政府和企业为应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措施,总结提炼可供其他受疫情影响地区借鉴的经验。

上海2020年5月7日 /美通社/ -- CBRE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中国战疫十策 -- 商业地产指南》报告,解读近几个月来中国政府和企业为应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措施,总结提炼可供其他受疫情影响地区借鉴的经验。

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中国战疫十策 -- 商业地产指南》,支持全球防疫复工。
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中国战疫十策 -- 商业地产指南》,支持全球防疫复工。

报告从商业地产的业主和租户角度总结出对抗疫情、支持社会经济复苏的有效手段,具体包括:强化办公场所防疫、利用科技确保业务连续性、出台优惠举措纾困企业租户、推进办公楼及零售物业有序开放等。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表示:“新冠疫情无疑对中国的经济与房地产市场发展造成重大影响,但当前商业活跃度已基本恢复至疫前水平,同时,房地产租赁与投资需求也显现回升态势。疫情中商业地产业主和租户所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也为商业地产市场的逐步重启奠定了坚实之基。尽管这些措施和建议并非放诸四海而皆准,但确信其可以为我们位于全球各地的客户和同事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指引。”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和欧洲、中东及非洲研究部主管金纬博士表示:“目前看来,中国已经基本控制了疫情,商业活动也正逐步恢复至疫前水平。世邦魏理仕预计,因疫情而受抑制的市场需求将得到释放,驱动中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强势反弹,房地产市场也将随之回暖。其他国家及企业或可借鉴中国在疫情中采用的部分措施。中长期来看,此次疫情将加速灵活办公的发展和应用,推升企业租户对写字楼环境与健康的需求。”

报告列举的商业地产重点策略包括:

  • 强化办公场所防疫: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写字楼等办公场所积极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保护员工及访客安全,其中包括强化楼宇深度消杀和日常清洁措施、人员进出和密度管控、测温和配备消毒防疫用品、管理与协调租户复工安排等。此外,各企业也通过实施弹性办公和轮岗制,暂停非必要商务差旅与会议,以及制订疫情应急预案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员工疑似病例等措施进行积极预防。
  • 利用科技确保业务连续性:各类企业纷纷通过线上办公方式维护正常业务开展,如定期进行团队间或与客户、商业伙伴的视频会议,借助即时通讯APP保持日常沟通等。根据世邦魏理仕最新的中国内地市场租户调查报告82%的租户表示在疫情后将把采用支持远程办公的技术产品作为其企业业务连续性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零售市场内,电商直播以及“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生鲜超市全渠道模式随即经历快速增长。
  • 出台优惠举措纾困企业租户:购物中心业主最先采取行动减轻疫情对租户影响,许多业主提供较长时间的租金减免期。此外,政府指导国有企业业主向租赁其办公场所和仓储物流的各地中小企业提供租金减免。
  • 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截至三月下旬,大部分企业员工已回到工作岗位。企业有条不紊地推进复工复产并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出现第二波疫情。写字楼租户纷纷成立紧急防疫工作组制定如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以及办公桌定期消毒等各类防控措施。许多企业继续推行线上会议并实施弹性工作时间制度。
  • 消费无忧在疫情受控后,商场和餐馆陆续被准许恢复营业,但业主在此前应仔细评估现状,以购物和就餐安全为首要考量,而非单纯地增加客流量和销售额。世邦魏理仕建议购物中心运营商在逐步恢复营业的同时采取“5D”策略:工作人员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并确保其佩戴口罩(Detection)、对商场区域及设施进行深度消毒(Disinfection)、控制购物中心内的人员密度(Density)、安装相关设施用以检测体温和监测客流(Devices)、使用无接触配送和支付(Delivery)。

关于世邦魏理仕

世邦魏理仕(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CBRE)是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为全球知名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公司拥有员工超过100,000名(不含联营公司),通过全球530多家办事处(不含联营公司)为地产业主、投资者及承租者提供服务,具体包括:交易及项目管理、投资管理、基金管理、评估与估值、战略顾问、不动产租赁、设施管理、物业管理、不动产买卖、按揭融资和开发服务等。欢迎浏览公司网址 www.cbre.com

微信搜索CBRE_China关注CBRE官方微信。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507/2797680-1?lang=1

消息来源:CBRE世邦魏理仕
相关股票:
NYSE:CB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