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茉莉太平洋成功研发透明无机紫外线隔离材料技术

与成均馆大学共同取得研发成果,并在材料领域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
确保开发可反射透明无机紫外线隔离剂的技术地位
2020-04-28 09:20 7998
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通过共同研究研发出能够在不产生白浊现象的同时有效反射紫外线的“多孔性微无机材料平台技术”。

首尔2020年4月28日 /美通社/ -- 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通过共同研究研发出能够在不产生白浊现象的同时有效反射紫外线的“多孔性微无机材料平台技术”。这项能够制造创新型无机紫外线隔离剂的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材料领域国际著名学术刊物《Particle & Particle Systems Characterization》的3月刊网络版,并被选定为4月刊封面论文。(论文题目:Transparent and UV‐Reflective Photonic Films and Supraballs Composed of Hollow Silica Nanospheres

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
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

 

国际著名学术刊物《Particle & Particle Systems Characterization》封面
国际著名学术刊物《Particle & Particle Systems Characterization》封面

众所周知,大部分皮肤老化由光引起。对此,尤其在能导致皮肤损伤的紫外线领域,各企业和机构都在积极开发能够通过反射或吸收光来保护皮肤的紫外线隔离(防晒)化妆品。目前,氧化锌(ZnO)和二氧化钛(TiO2)等主要被用作反射紫外线的无机物质。但这些物质的折射率高,直接使用会产生白浊现象,而且还有使产品质地凝结等缺点。

为克服这些缺点,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Material Lab的 Lee Yeon博士和成均馆大学化学工程系Lee Gi-ra教授研究室对该课题开展了共同研究。共同研究团队成功合成和组合出均一、尺寸微小且中空的球形二氧化硅粒子,同时还发现由这种粒子形成的薄膜能够调整均一的气孔大小和气孔间隔,从而反射可见光线和紫外线领域的光。并通过匹配折射率,在强烈反射紫外线的同时,在可见光线领域仍然显出透明。该事实和自然界的变色龙或绿藻植物等通过散射光线快速改变表面颜色的原理类似。

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基础创新研究所所长Park Won-seok表示:“这是一项意义重大的研究成果,其顺利发表也表明我们已掌握开发创新型无机材料的平台技术。我们将通过皮肤临床试验等手段,对该材料的功能性做进一步验证。”并表示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今后将继续不断深耕基础研究及其应用,全力以赴为全球顾客带来健康和美丽。

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自1959年在韩国最先推出防晒产品“ABC遮阳防晒霜(ABC Parasol Cream)”以来,一直持续基于基础科学研究力量,开发有机和无机紫外线隔离剂成分。2003年,爱茉莉太平洋成功推出采用有机和无机纳米复合体技术的“HERA赫妍阳光伴靓防晒霜”;2019年,推出采用难溶性有机紫外线隔离剂稳定化材料技术的“IOPE UV Shield Sun Anti-Pollution”和“兰芝晶透润白素颜隔离乳”,并不断研发用于产品的独创原料。

消息来源:爱茉莉太平洋
相关股票:
Korea:09043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