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独立实验室:卡赫蒸汽清洁机可有效杀除高达99.999%冠状病毒

2020-04-17 10:39 8667
近日,德国卡赫蒸汽清洁机的消毒杀菌作用,也在德国独立实验室的测试中得到了验证与支持:若使用得当,卡赫蒸汽清洁机可有效杀除硬质表面上高达99.999%的包膜病毒,如冠状病毒或流感病毒,以及99.99%的常见家庭细菌。

上海2020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时,国外疫情的肆虐却刚刚开始。也因此,如何进行日常消毒防护,成了近期的世界性热点话题。

除了熟知的酒精、含氯消毒液等化学方法,近日,德国卡赫蒸汽清洁机的消毒杀菌作用,也在德国独立实验室的测试中得到了验证与支持:若使用得当,卡赫蒸汽清洁机可有效杀除硬质表面上高达99.999%的包膜病毒[1],如冠状病毒或流感病毒,以及99.99%的常见家庭细菌[2]

可以说,目前,在没有针对性疫苗的情况下,它们将在一般的商业、工业或是家庭环境中,更好地帮助消毒作业,改善卫生条件,从而减小“中招”几率。

有效杀除99.999%冠状病毒
有效杀除99.999%冠状病毒

1. 实验表明,德国卡赫蒸汽清洁机可杀除高达99.999%的冠状病毒

区别于细菌与活生物体,病毒是一种非细胞生命形态。通常,它们由核酸与蛋白质外壳构成,而较复杂的病毒则在核衣壳外还有包膜和包膜子粒(由脂质和糖蛋白构成)。由于没有自己的代谢机构与酶系统,病毒的复制、转录、和转译的能力都是在宿主细胞中进行,因此,一旦它们离开了宿主细胞,就会成为没有任何生命活动、也不能独立自我繁殖的化学物质。

对于这些“难缠”的家伙,一般可以用破坏包膜(化学剂)、损害核酸(电离辐射)或是使蛋白质变质(化学剂或加热)的方法来达到灭活效果(让病毒失去感染性),也即 “消毒”。其中,“高温”对一般耐热性弱的病毒来说,不失为一种环保有效的方式(如冠状病毒COVID-19之类的包膜病毒,即可在高温下被灭活):此次,在德国实验室中,测试人员利用代表性的包膜病毒 -- 改良安卡拉痘苗病毒进行试验,在分布着该病毒的硬质表面上用卡赫蒸汽清洁机搭配喷嘴和合适的微纤维毛巾布清洁该区域。结果表明,在蒸汽最大档位下,同一区域清洁时间达30秒即可显著减少多达99.999%的病毒。

同时,通过家用和商用机器的测试,可以发现,无论蒸汽是通过锅炉式还是加热管式形成,都不会影响灭活病毒的效果 -- 这两种技术,在实验中取得了相似结果。

卡赫蒸汽清洁机
卡赫蒸汽清洁机

2. 不是随便用用,就能有效杀死病毒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若要最大程度地有效灭活冠状病毒,在使用德国卡赫蒸汽机时,需要注意一些细节操作。

首先,热水蒸汽在100摄氏度左右时冒出,并会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冷却。因此,为有效灭活病毒,需将诸如喷嘴附件等直接置于表面上方。

其次,确保足够的清洁时间也非常重要,必须在最大蒸汽档位下,对同一区域持续作用30秒。

再者,使用后的微纤维毛巾布等,必须用至少60摄氏度的高温清洗。

场景应用
场景应用

3. 环保无残留,是蒸汽消毒的“亮点”

较于传统的化学消毒来说,蒸汽清洁的优势很多,比如环保节能:整个过程只需水和电,并且几乎可以无限期地使用,不受保质期约束;又如不使用化学剂,可确保室内环境安全,保护呼吸道健康,并有效避免因化学剂残留而引起的潜在过敏反应,对有小孩和过敏患者的家庭来说非常友好。

虽然疫情已得到缓解,但个人防护还是不能放松。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外出回来,也请仍然记得多通风和常消毒,为自己和家人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1] 试验表明,使用卡赫蒸汽清洁机,在最大档蒸汽的作用下进行30秒定点蒸汽清洁,可有效杀灭普通家庭光滑硬质表面上的99.999%的包膜病毒,如:冠状病毒、流感病毒(不包括乙型肝炎病毒)。(试验细菌:改良安卡拉痘苗病毒)

[2] 试验表明,使用卡赫蒸汽清洁机进行彻底清洁时,在最大档蒸汽的作用下(移动速度为30cm/s),可有效杀灭普通家庭光滑硬质表面上99.99%的常见细菌。(试验细菌:海氏肠球菌)

消息来源:Karcher德国卡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