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在全国4城市全面启动‘儿童安全过假期’主题教育

2010-01-28 15:16 4222

-- 主张“安全燃气,快乐燃放”,倡导“寒假燃气安全检查日”

上海2010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全球500强的高科技先进制造企业霍尼韦尔公司携手全球非营利性组织 --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 (Safe Kids Worldwide)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中心小学举行“2010儿童安全过假期”主题教育启动仪式,这同时也标志着2010年度该项目在上海、南京、中山和西安四个城市的全面开展,以及面对全国儿童的活动主题网站 http://www.safekidschina.org/wintervacation 的正式推出。

“儿童安全过假期”主题教育由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和霍尼韦尔于2005年联合发起,旨在对6-12岁儿童开展假期间预防烧烫伤和燃气中毒的教育和指导,以期降低假期间发生的相关伤害事故。自2005年以来,此项目已覆盖全国近600所小学,使近50万名学生受益。2010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燃气、快乐燃放。通过课堂教育和主题网站结合的方式,全国儿童可以获得家庭燃气安全检查的指导,以及有关烟花爆竹的购买、存放,和安全燃放的指南,从而使大家安全度过快乐的寒假。

在启动仪式上,霍尼韦尔公司、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上海市教委领导、张江中心小学校长、家长代表围绕“寒假第一天 -- 燃气安全检查日”的议题展开讨论,并联合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建议全市小学生在寒假的第一天和父母一起进行更换燃气软管、清理燃气总闸周围杂物、检查燃气火焰颜色等6项燃气安全检查。接下来,来自霍尼韦尔公司的安全专家,全球儿童安全网络的安全教师和霍尼韦尔员工志愿者还协力为张江中心小学的学生主讲了一堂题为“燃气检查日,我该做什么”的寒假安全课。

近日,由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发布的《上海小学生“安全燃气”专题认知调查报告》,如实反映了上海小学生对假期安全燃气的认知现状。在接受调研的608名上海小学生中:

-- 64%的学生对常见燃气中毒的原因认识有误,如不认为燃气管道老化和在室内涮炭火锅可能引发燃气中毒;

-- 63%的学生对家用燃气设备的维护认知不足,如不知道燃气软管该多久检查更换一次;

-- 12%的学生认为每天燃气使用完毕,临睡前不用关闭燃气总开关;

-- 11% 的学生认为燃气热水器使用时需紧闭门窗,保持室内温暖;

-- 对燃气泄露的症状和燃气中毒的急救措施更是知之甚少。

对此,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区执行总监崔民彦指出:“燃气泄漏警报器、烟雾警报器和热水温度调节器等已被证明可以有效预防烧烫伤和中毒。WHO《世界儿童伤害报告》指出,如果在世界各地采用已证明行之有效的伤害预防措施,每天至少可以挽救1,000名儿童的生命。上海入冬至今,已经发生多起因燃气泄露而导致一家多人死亡的悲剧,而这些不幸是完全可以预防和避免的 。

霍尼韦尔中国与印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表示:“霍尼韦尔始终致力于打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在安防和生命安全领域,公司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同时我们也深知培养儿童正确的安全知识和良好的安全意识对于保护他们远离各种意外伤害的巨大作用。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和全球儿童安全网络携手,坚持在中国的小学生中开展这项有意义的教育活动。霍尼韦尔的亚太总部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今年的全国启动仪式活动在浦东新区张江镇中心小学举行,表明了霍尼韦尔的员工以实际行动回馈我们身处的社区。”

在场的四年级1班学生的家长代表郭义仁也表示,霍尼韦尔公司和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举办的这项活动,不仅提出了孩子们在寒假期间所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而且能提供切实可行的预防行为指导,提高家庭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的确是一项使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都受益的活动。

霍尼韦尔的企业公民活动总称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主要关注五个重要领域:家庭安全与安防、住宅建设、科学与数学教育、栖息地保护和人道主义援助。2009年11月,“儿童安全过假期”项目荣获了由上海美国商会颁发的“2009企业社会责任合作奖”。此外,霍尼韦尔和全球儿童安全网络还把“儿童安全过假期”的安全教育课程带给2008年受地震灾害最重的四川省秀水镇重建的霍尼韦尔联合小学的师生们。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国际 ( http://www.honeywell.com ) 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多个城市设有30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已超过8,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 http://www.honeywellnow.com 。

关于全球儿童安全网络: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是一个以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目标的非营利性组织,创立于美国。意外伤害是14岁及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以美国总部为例,自1987年“儿童安全活动”创立至今,美国的儿童意外伤害死亡率降低了45%。有鉴于美国的成功经验,现已有17个国家超过450个全球儿童安全网络的分支机构在全球从事着儿童安全的工作。我们与健康和安全专家、教育工作者、企业家、基金会成员、政府机构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开展各类教育活动,使每一个家庭充满幸福。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 http://www.safekidschina.org 或 http://www.safekidsworldwide.org

本报道或许包含在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项范围内的“前瞻性声明”。除历史事实以外,以下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他们所相信的其它因素的认知,做出特定的假定与估计。本报道所包含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材料风险和不确定性制约,包括但不限于能够影响我们运作、市场、产品、服务和价格的经济、竞争、政府和技术因素。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确保未来业绩和实际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