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二零一九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布

所有货币以美元列账,除非特别指明。
本合并财务报告系依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
国际主要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上海2019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国际主要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981,美国场外市场:SMICY)(“中芯”、“本公司”或“我们”)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二零一九年第三季度摘要

  • 二零一九年第三季的销售额为捌亿壹仟陆佰伍拾万美元,较二零一九年第二季的柒亿玖仟零玖拾万美元增加3.2%,相比二零一八年第三季为捌亿伍仟零柒拾万美元。不含阿韦扎诺200mm晶圆厂,二零一九年第三季的销售额为捌亿零贰佰捌拾万美元,较二零一九年第二季的柒亿伍仟陆佰陆拾万美元增加6.1%,相比二零一八年第二季为柒亿玖仟玖佰陆拾万美元。
  • 二零一九年第三季毛利为壹亿陆仟玖佰捌拾万美元,较二零一九年第二季的壹亿伍仟壹佰贰拾万美元增加12.3%,相比二零一八年第三季为壹亿柒仟肆佰伍拾万美元。不含阿韦扎诺200mm晶圆厂,二零一九年第三季毛利为壹亿陆仟玖佰参拾万美元,较二零一九年第二季的壹亿伍仟柒佰壹拾万美元增加7.8%,相比二零一八年第三季为壹亿柒仟万美元。
  • 二零一九年第三季毛利率为20.8%,相比二零一九年第二季为19.1%,二零一八年第三季为20.5%。不含阿韦扎诺200mm晶圆厂,二零一九年第三季毛利率为21.1%,相比二零一九年第二季为20.8%,二零一八年第三季为21.3%。

二零一九年第四季指引

以下声明为前瞻性陈述,此陈述基于目前的期望并涵盖风险和不确定性,部分已于之后的前瞻性陈述中阐明。本公司预期:

  • 季度收入环比增加2%至4%,及不含阿韦扎诺200mm晶圆厂环比增加4%至6%。
  • 毛利率介于23%至25%的范围内。
  • 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经营开支为扣除雇员花红计提数、政府项目资金、有形及无形资产的减值亏损、出售机器及设备损益以及出售生活园区资产收益影响后,将介于2亿7仟1佰万美元至2亿7仟7佰万美元之间。
  • 非控制权益将介于正1仟7佰万美元至正1仟9佰万美元之间(由非控制权益承担的损失)。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博士和梁孟松博士评论说:“经过两年的积累,我们不仅进一步缩短先进技术的差距,也同时全面拓展新的成熟工艺技术平台,有信心随着5G终端应用发展的浪潮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客户库存消化,公司产能利用率提高,先进光罩销售增加,公司三季度经营业绩优于指引。中国区客户需求强劲,营收占幅达60.5%,环比增长10%。物联网、智慧家居带动需求,消费电子领域营收环比增长16%。我们预计四季度公司营收将保持成长态势。

FinFET技术研发不断向前推进:第一代FinFET已成功量产,四季度将贡献有意义的营收;第二代FinFET研发稳步推进,客户导入进展顺利。我们相信,中芯国际将全面受惠于市场向5G标准迁移带来的广泛商机,走出调整,重启成长。”

完整版的中芯国际业绩公布,包括财务资料表,请参阅:http://www.smics.com/uploads/5dca7a30/2019 Q3 Earnings Release_CHI.pdf

电话会议/网上业绩公布详情
日期: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三日
时间:北京时间上午八时三十分
拨号:
中国大陆  +86 400-620-8038      (密码:SMIC)
中国香港  +852 3018-6771         (密码:SMIC)
中国台湾  +886 2-5572-3895      (密码:SMIC)
美国         +1 845-675-0437        (密码:SMIC)

二零一九年第三季业绩公布网上直播可于以下网址收听:
http://www.smics.com/site/company_activityhttps://edge.media-server.com/mmc/p/nz3ssas7

该直播的录音版本,连同本新闻稿的电子档,都在本新闻稿发布后12个月内刊登于SMIC的网站上。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港交所股份代号:981,美国场外市场交易代码:SMICY),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晶圆厂,以及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建设中;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块加工合资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台湾设立行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中国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详细资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www.smics.com

前瞻性陈述

本次新闻发布可能载有(除历史资料外)“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乃根据中芯国际对未来事件或绩效的现行假设、期望、信念、计划、目标及预测而作出。中芯国际使用“相信”、“预期”、“打算”、“估计”、“期望”、“预测”、“目标”、“前进”、“继续”、“应该”、“或许”、“寻求”、“应该”、“计划”、“可能”、“愿景”、“目标”、“旨在”、“渴望”、“目的”、“预定”、“展望”、和类似的表述,以识别前瞻性陈述,虽然不是所有的前瞻性陈述包含这些词。该等前瞻性陈述乃反映中芯国际高级管理层根据最佳判断作出的估计,存在重大已知及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它可能导致中芯国际实际业绩、财务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有重大差异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与半导体行业周期及市况有关风险、半导体行业的激烈竞争、中芯国际对于少数客户的依赖、中芯国际客户能否及时接受晶圆产品、能否及时引进新技术、中芯国际量产新产品的能力、半导体代工服务供求情况、行业产能过剩、设备、零件及原材料短缺、制造产能供给、终端市场的金融情况是否稳定、来自未决诉讼的命令或判决、半导体行业常见的智慧财产权诉讼、宏观经济状况,及货币汇率波动。 

除本新闻所载的资料外,阁下亦应考虑中芯国际不时向香港联交所呈报的其他文件。其他未知或未能预测的因素亦可能会对中芯国际的未来业绩、表现或成就造成重大不利影响。鉴于该等风险、不确定性、假设及因素,本新闻所讨论的前瞻性事件可能不会发生。阁下务请小心,不应不当依赖该等前瞻性陈述,有关前瞻性陈述仅视为于其中所载日期发表,倘并无注明日期,则视为于本新闻刊发日期发表。除适用法律可能会有的要求外,中芯国际不承担任何义务,亦无意图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以反映该陈述发布日期之后的事件或情况,或反映该陈述发布日期之后发生的意外事件,或以反映意外事件的发生,无论是否有新的信息、将来的事件或是其它原因。

关于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非国际准则”)的财务测量

为补充中芯国际遵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表达的合并财务结果,中芯国际在此份新闻稿里使用了非国际准则的营运结果测量,调整排除财务费用、折旧及摊销、所得税利益及费用、雇员花红计提数、政府项目资金、有形及无形资产的减值亏损、出售机器及设备损益以及出售生活园区资产收益的影响数,此份业绩公告亦包含二零一九年第四季财务指引里的非国际准则的营运开支。非国际准则的财务测量表达,并不意味着可以仅考虑非国际准则的财务测量,或认为其可替代遵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及表达的财务资讯。此份业绩公告包含了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及调整为排除雇员花红计提数、政府项目资金、有形及无形资产的减值亏损、出售机器及设备损益以及出售生活园区资产收益影响数的非国际准则的营运开支。这些非国际准则的财务测量不能计算或表达以及作为选项或替代成遵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财务测量,其应协同参阅本集团遵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财务测量。本集团的非国际准则财务测量也许和其他公司使用类似名称的非国际准则财务测量不一致。

中芯国际相信使用这些非国际准则的财务测量,有助于投资者及管理层比较中芯国际过去的业绩,本集团管理层规律地使用这些非国际准则财务测量去了解、管理和评估本集团的业务以及去制定财务和营运方面的决策。

后附的表格在每项非国际准则的财务测量及直接可比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之间的调节,有更多的资讯。指引里的非国际准则测量及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之间的调节,在前瞻性的基础上并不可行。因为这些为计算指引里的非国际准则营运开支而排除的调整项,其影响数取决于一些不可预测的情况且难以合理确实的估计。

联系:

投资人关系
+86-21-2081-2804
ir@smics.com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981 OTC:SMIC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