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方达医药新增2万平方米实验室,拓展DMPK和临床前动物实验服务

方达医药
2020-03-12 18:48 6924
3月12日上午,方达医药和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双方代表就新实验楼落地签约项目合作协议。

苏州2020年3月12日 /美通社/ -- 3月12日上午,方达医药和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双方代表就新实验楼落地签约项目合作协议。方达医药新实验楼位于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吴淞江工业园富民三期高标准4号厂房,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将主要用于开展DMPK动物代谢研究及GLP安全性评价、临床前研究服务。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自2006年在中国投入运营以来,方达医药陆续在国内开展生物分析(生物药/化药)、BE临床研究、制剂工艺开发及生产等研发服务,此次新增实验室用于开展DMPK和临床前动物实验服务,标志着方达医药在中国将提供更为全面的药物研发临床前研究服务项目,进一步扩张其在中国的业务布局和服务范围。

方达医药中国总经理-张天谊(右)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姚静(左)
方达医药中国总经理-张天谊(右)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姚静(左)

新实验楼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施工。除用以拓展DMPK动物代谢研究及GLP安全性评价、临床前研究业务以外,还考虑进一步扩展现有业务,包括分析检测、临床样品生产、稳定性研究、微生物检测、包材相容性研究等。

新实验楼外观图
新实验楼外观图

此前,方达医药已在美国Exton.PA开展DMPK服务,并于2018年收购了美国Concord Biosciences,LLC,其在毒理学、药代动力学研究(啮齿类、狗和非灵长类动物NHP)等方面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专业实力。

“扩增2万平方米实验室空间,标志着我们可以在中国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方达医药中国总经理张天谊表示,“我们将为新实验室植入符合美国FDA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充分利用中美两国同时运营的优势,以支持未来客户的国内和跨国药物研发需求。”

消息来源:方达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