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追加公益捐赠,逾千万资金助中国抗疫

2020-03-12 15:20 10508
沃尔玛公司和沃尔玛基金会宣布加大捐赠,携手合作伙伴和非营利机构,共同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截至目前,沃尔玛共捐赠了150万美元,约1044万元人民币。

深圳2020年3月12日 /美通社/ -- 沃尔玛公司和沃尔玛基金会宣布加大捐赠,携手合作伙伴和非营利机构,共同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截至目前,沃尔玛共捐赠了150万美元,约1044万元人民币。

沃尔玛基金会高级总监卡博·库玛(Kabir Kumar)表示:“我们心系在湖北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顾客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在湖北的门店和配送中心与政府、非营利机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紧密协作,共同解决受疫情影响的社区居民的需求。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我们将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沃尔玛逾千万元的捐赠由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的部分捐赠将通过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采购医疗物资,用于支持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沃尔玛基金会的捐赠由“赠与亚洲”(Give2Asia)管理,用于医疗物资采购、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餐食补贴以及一线工作人员休息区的建设,沃尔玛基金会捐款资金的40%将专门用于疫情地区的中长期恢复性工作。

第三部分是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加油!抗疫天使”项目在湖北的开展。因疫情防控需要,一线工作人员的家人们基本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全力支持抗疫工作。为了减少一线人员对家人的担忧,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了“加油!抗疫天使”项目,为家属们提供日常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家庭日常照顾等关爱服务。了解到这一情况,沃尔玛中国积极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协作,通过发放“家庭关爱包”和一线人员现金补助的方式,共同关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庭。

“家庭关爱包”将为一线工作人员的家庭提供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日常防护物资,以及米、面、油、调料、干货等生活必需品。同时,紧密关注一线工作人员家庭的实际需求,特别对有婴幼儿、老人的家庭,贴心搭配牛奶、尿不湿、蔬菜、水果等物品,提供特殊关爱,致力帮助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护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家庭以及夫妻双方都在抗疫一线奋斗的双职工家庭,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护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在一线日夜奋战。很多一线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除了计划发放“家庭关爱包”,沃尔玛还协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项目中增创一线人员现金补助的措施,为部分因抗疫防控受感染的医护、护工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因抗疫牺牲的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尽一份绵薄之力。

同时项目规定 “家庭关爱包” 物资资助标准统一为每户家庭800元;现金补助的标准为每人5000元,以尽力支援到更多的一线人员及家庭,并且优先资助女性。

沃尔玛中国于1月26日向壹基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防护设备、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和提供防疫消杀服务,帮助武汉和周边受影响地区抗击疫情。截至3月1日,援助物资已经全部采购、发放完毕,包括76000多个普通口罩、150桶氧渌生消毒剂、40套输液泵、198套压缩空气式雾化器及耗材。沃尔玛联合壹基金与湖北省的交通部门、卫生部门和民政部门等紧密协作,辐射武汉、孝感、襄阳、黄冈等城市40多个医疗机构,重点支援对急需物资极其缺乏的县一级医院及社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沃尔玛中国首席公司事务官石家齐表示:“沃尔玛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积极了解战疫一线的各类需求,携手合作伙伴和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实践社会责任。全国400多家沃尔玛大卖场、沃尔玛社区店和山姆会员商店的同事们坚守在最前线,为顾客提供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我们更加懂得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的艰难,愿意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沃尔玛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沃尔玛始终视顾客与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为首位,全员行动,在受疫情影响地区采取重要措施,包括加大消毒防疫力度,根据当地要求调整营业时间,确保民生商品供应、稳定价格等。沃尔玛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严格遵守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和指引。疫情还未结束,我们战“疫”不止!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