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积极助农 2月全国范围直采滞销蔬菜近500吨

2020-02-20 09:30 14035
近日,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农产品运销受阻严重,沃尔玛通过媒体、政府等多个渠道了解到全国各地的滞销情况后,高效整合内部资源,多个部门协同合作,积极与全国各区域的受阻农户联系实施产地直采。截至今日,沃尔玛2月份助农直采的滞销蔬菜总量已近500吨。

深圳2020年2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农产品运销受阻严重,沃尔玛通过媒体、政府等多个渠道了解到全国各地的滞销情况后,高效整合内部资源,多个部门协同合作,积极与全国各区域的受阻农户联系实施产地直采,一方面解决农户的滞销菜问题,另一方面保障顾客的菜篮子供应,并始终保证品质新鲜、菜价平稳,甚至降价销售。截至今日,沃尔玛2月份助农直采的滞销蔬菜总量已近500吨。

截至今日,沃尔玛2月份助农直采的滞销蔬菜总量已近500吨。
截至今日,沃尔玛2月份助农直采的滞销蔬菜总量已近500吨。

助农直采 坚决不压价一片菜叶

江西赣州的祖岩村是蔬菜种植大村,疫情爆发突然,乡村实施了封闭管理,导致了蔬菜大面积滞销,这可急坏了当地的农户。沃尔玛从政府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排除困难第一时间组织了人员前往当地进行直采。在此特殊时期,为了让农户少受损失,在整体收购价格走低的情况下,沃尔玛坚持以春节前市场价格采买了十余个品种的滞销蔬菜,解决了当地农户的燃眉之急。

同时,沃尔玛充分发挥产地直采的优势,迅速打通收购、运输、检测、到店的完整通路,将每天收购的新鲜蔬菜在次日就送达当地沃尔玛门店货架,不仅品质新鲜且价格实惠。

积极惠民 推进降价销售   

武汉是本次疫情的重点防控城市,车辆和人员的出行都受到了严重的限制,工人无法正常开工,物流无法正常运输。因此,武汉周边产地的蔬菜出现了滞销。为确保供应,沃尔玛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产地端和物流端同时行动,双管齐下,竭尽全力保障武汉门店的蔬菜供应。 

同时,沃尔玛获悉武汉商务局推出了“一元限价蔬菜”惠民项目后,立即申请参与,截至2月17日,沃尔玛在武汉周边产区共直采了近270吨助农大白菜,武汉门店已销售了近百吨的“一元大白菜”。

截至2月17日,武汉门店已销售了近百吨的“一元大白菜”。
截至2月17日,武汉门店已销售了近百吨的“一元大白菜”。

此外,浙江省温州市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区域之一,作为浙江省的重要蔬菜产区,因为各地交通受阻,特别是村镇的道路实行封闭或半封闭管理,导致了当地的大量西红柿、西兰花等蔬菜滞销。通过政府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沃尔玛在短短24小时之内就完成了制定采购计划、实施产地直采、并通过政府开通的绿色通道将蔬菜运送到当地的门店,产品包括:西红柿、西兰花、花菜、大白菜、卷心菜等。沃尔玛为进一步惠民利民,特将这批商品的售价整体下调了约25%。

温州商务和农业主管部门领导表示:“沃尔玛急政府和农户所急,积极推动本地直采,并促进销售,这些缓解当地农产品滞销的举措是对温州市疫情防控和民生保供的最大支持。”

沃尔玛为进一步惠民利民,在温州门店推出的滞销蔬菜特将售价整体下调了约25%。
沃尔玛为进一步惠民利民,在温州门店推出的滞销蔬菜特将售价整体下调了约25%。

特殊时期 对食品安全的坚守

本月2日,云南省农业厅分享消息,元谋县有大量黄瓜上市,因疫情配送受限,造成滞销。得知这个消息时已经是傍晚时分,沃尔玛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产地,详细了解了产品之后,连夜敲定了首批采买数量。

因为疫情,道路交通的不确定性因素导致了物流配送的不定时性,很长一段时间沃尔玛鲜食配送中心的工作人员需连续几天超负荷运转。当该批黄瓜送到沃尔玛鲜食配送中心时已是半夜12点了,但为了让助农直采的滞销蔬菜更快地送达门店供顾客选购,当晚中心所有的检测工作人员通宵达旦,一刻不停地检测并分拣,最终使元谋黄瓜在清晨送到了云南、四川的各个门店。就算是特殊时期,沃尔玛对食品安全的严谨态度也不会有丝毫的折扣,仍然要把食品安全这道关牢牢守住。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沃尔玛已直采了22吨元谋黄瓜,并在云南、四川的门店进行降价售卖,进一步帮助促进销售。

全渠道助力 为革命老区滞销香菇开通绿色通道 

河北省阜平县是国家级的贫困县也是革命老区,地处太行山山脉,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品质优良的香菇。疫情原因导致了当季香菇的积压。沃尔玛得知该消息后,仅用了十个小时的时间,便开通了绿色采购通道,首批直采了约4吨香菇,并通过物流供应链对产品实施全程冷链运输,成功实现了在沃尔玛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城市的近20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及其沃尔玛到家、沃尔玛京东到家等线上平台的同步销售。

沃尔玛中国采购部鲜食副总裁谢永杰表示:“一直以来,沃尔玛肩负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积极关注农产品滞销信息,疫情之下,沃尔玛将会和各地政府保持紧密沟通,持续推进助农直采,与产区农户共度难关,同时全力保障民生,守护顾客的菜篮子。”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