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抗击疫情行动摘要

2020-03-10 09:21 8156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肺炎疫情的爆发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自疫情爆发以来,已有超过60家启明创投投资企业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上海2020年3月10日 /美通社/ --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的爆发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自疫情爆发以来,已有超过60家启明创投投资企业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其中包括过去的几周里,投资企业对相关的医院和机构进行了资金及各类物资的捐赠,其中物资捐赠包括医疗设备、技术系统、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一些投资企业,包括小米、今日头条、美团点评等所设立的专项基金,也持续帮助解决医护人员、其他抗击疫情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保障健康、安全等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因启明创投致力于投资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技术与创新型企业,长期看好中国经济,精于投资,通过投资为社会带来长期价值。因此,启明创投投资企业持续以“硬核创新”、科技“战疫”,为抗击疫情工作提供有力支持,造福社会和人民。 

以下是疫情期间,启明创投投资企业的“硬核”抗击疫情行动摘要。 

医疗健康企业

在新药研发领域,启明创投投资企业致力于药物和疫苗的研发。康希诺生物受天津市专项委托,牵头实施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工作;义翘神州全球首发2019-nCoV Spike-RBD 重组蛋白,可用于支持病毒相关研究和治疗性抗体开发,已有超过500个课题组应用;Insilico Medicine设计了六个可以阻止病毒复制的新分子,该公司还免费向全球制药公司开放了其部分药物化合物数据库,希望能够迅速找到治疗新冠病毒肺炎的方法。 

在诊断领域,启明创投投资企业提供了各种诊断方法以支持临床诊断、治疗。推想科技推出了新冠病毒AI解决方案,以提高肺炎诊断和流行病监测的效率。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2月20日报道推想科技时称,“从肺部CT扫描来看,人脑读片需要15分钟,而AI只需要10秒”。其他诊断领域的投资企业,包括天深医疗、博奥赛斯、艾德生物(300685.SZ)、仁度生物等,也迅速、及时开发出多种病毒检测试剂盒,助力疫情诊断。 

在医疗服务领域,线上医疗服务既可以减轻线下医院的工作负荷,减少交叉感染,也能最大程度地满足人们远程获得专业医疗服务、建议的需求。 

多家投资企业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开始提供创新的在线健康服务,包括微医、妙手医生、曜影医疗、瑞尔齿科、强森医疗、善诊、梅斯医学等。其中微医作为在线救援模式的开创者,组织4万多名专家远程驰援,累计提供服务案例近150万例,接入600多个第三方平台,发现可疑病例1500余例,助力各地疫情防控。 

此外,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也为各地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支持。树兰医疗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率医疗队深入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千麦医疗承担了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项目检测工作,并为多地提供复工病毒核酸检测服务;贝瑞基因承担福建省福州市复工核酸检测工作。 

TMT 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利用技术优势帮助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提升了防控疫情的效率。 

在人工智能领域,优必选是一家开发人形机器人的人工智能公司。以AI机器视觉算法、热成像测温、U-SLAM立体导航等AI技术为支撑,以室内测温巡检机器人AIMBOT(智巡士)、室外智能防疫机器人ATRIS(安巡士)和医疗咨询机器人Cruzr(克鲁泽)为载体,优必选科技卫生防疫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能够精准赋能防控排查工作。 

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公司云知声已先后推出“智能防疫机器人”、“智能语音电子病历”、“智能送货机器人”、“远程在线会议系统”、“在线口语评测”、“无接触智能电梯”、“疫情防护助手”等涵盖疫情“管-控-服”全场景的人工智能防疫产品,迅速投入各级政府单位、医疗机构、街道社区、办公楼宇等场景。 

旷视科技推出AI测温系统,利用“双光测温+抓拍标温+按图索骥”的技术手段,有针对性地解决目前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远距离体温检测问题,每分钟可精准测试300人。 

企业服务、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等也受到关注。同盾科技推出企业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图谱,巨杉数据库为卫生、防疫等部门和广大市民提供海量医保、社保相关数据支持,探迹推出针对疫情的智能呼叫及信息收集系统,APUS推出疫情防控智慧统计系统。各投资企业多方位、多角度推动疫情防控的精准、高效。 

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在线教育行业。K12分级阅读APP考拉阅读向湖北所有小学生免费赠送价值1000元3年考拉阅读VIP;国内领先的在线一对一辅导品牌学霸君向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捐赠价值1000万元春季校内同步直播小班课程,同时面向湖北地区两万名学生免费提供春季校内同步直播大班课程;在线少儿美术平台画啦啦推出在线公益课程向少儿普及疫情常识。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