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创投梁颕宇、邝子平荣膺2023福布斯Midas List全球最佳创投人

2023-05-05 21:04 3900

上海2023年5月5日 /美通社/ -- 2023年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The Midas List)于当地时间5月4日正式揭晓。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连续上榜。

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创立于2001年,其英文名称The Midas List来源于希腊神话中拥有点石成金能力的迈达斯(Midas)王,因此这一榜单又被称为"金手指榜单"。这一榜单的发布,历来被视为"投资界奥斯卡"。

梁颕宇连续第五次登上该榜单,此次排名第41位。梁颕宇5年来均以中国医疗健康这一细分领域第一名的身份上榜。梁颕宇持续获评福布斯中国最佳女性创投人,并于2022年度名列榜首。

梁颕宇及团队始终致力于寻找真正能够推动中国医疗体系进步,满足全球病患医疗需求的项目。作为中国最早全面进入医疗健康领域进行风险投资的团队,在过去十余年间,梁颕宇及团队累计投资了近200家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梁颕宇领导了如甘李药业(603087.SH)、再鼎医药(NASDAQ:ZLAB, 09688.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 06185.HK)、 诺辉健康(06606.HK)、启明医疗(02500.HK)等投资。

梁颕宇认为医疗健康行业迈入新一轮的关键发展期,开始从规模化扩张向提质增效演进。科研人才的回归、基础研究的推进和临床研究的积累,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探路者和领导者,启明创投将与创业者们密切合作,通过全方位的资源支持,寻找新药研发、器械、诊断、服务及数字医疗等领域的创新机会,共同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邝子平第四次登上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排名第70位。邝子平于2006年联合创立了启明创投,并领导科技及消费团队的投资。

邝子平拥有超过30年的企业管理和投资经验,他一直活跃于创投一线,主导投资了石头科技(688169.SH)、文远知行、优必选、云知声、禾赛科技(NASDAQ:HSAI)、运泰利自动化、长亭科技、七牛云等众多科技创新企业。

作为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连接者,邝子平带领团队长期耕耘于硬科技投资一线,搭建了既懂技术又熟悉产业化的复合型团队,并始终从技术演进的客观规律和产业链视角进行投资布局,前瞻性投资了诸多创新项目,涉及半导体、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前沿领域,时至今日启明创投已被公认为在上述硬科技领域最专业、最出色的投资机构之一。

作为创业投资领域的行业领袖,邝子平认为,中国的创新方向和环境今非昔比。硬科技创新既是产业升级的根本保障,也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点。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创投机构,启明创投愿与优秀的"硬科技"企业家同行,用时间和耐心陪伴中国新一代的创业者,成为全球创新的重要参与者。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11只美元基金,7只人民币基金,已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94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科技及消费(Technology and Consumer, T&C)、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2022年,启明创投在科技及消费和医疗健康两大板块完成超过90笔投资。过去24个月,启明创投收获40个IPO。

2022年,在市场投融资整体降温的大背景下,启明创投逆势完成了新一期基金32亿美元募资,其中美元募资创下当年中国VC行业纪录。同时启明创投也强化了投后管理和服务能力,在发展战略、研究支持、市场拓展、品牌建设、人才招聘、财务税务、法律支持等方面给到企业切实的帮助,为长跑征途上的创业者提供足够的能量支持。

在取得出色投资业绩并获得全球范围内出资人的广泛认可的同时,启明创投也积极主动地践行社会责任。自2022年启明创投联合乡村发展基金会启动"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以来,已经支持了来自四川、宁夏、云南等8个省市自治区的8位社会事业创业者、219位产业创业者。此外启明创投还在公共卫生、助老等方面积极参与相关公益项目。同时一系列启明创投员工公益活动也陆续落地,用实际行动推动可持续的社会价值创新。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