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良品铺子携手《安家》 种草式演绎零食陪伴

2020-03-09 17:04 9341
目前,都市剧《安家》正热播。良品铺子在剧中的植入摒弃了僵硬的、没有代入感的传统口播形式,以剧中人物生活化的场景去实现“种草”,展现良品铺子好原料造好味道的核心价值,这是休闲食品领军者高端零食品牌良品铺子在娱乐营销上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武汉2020年3月9日 /美通社/ -- 目前,都市剧《安家》正热播。良品铺子在剧中的植入摒弃了僵硬的、没有代入感的传统口播形式,以剧中人物生活化的场景去实现“种草”,展现良品铺子好原料造好味道的核心价值,这是休闲食品领军者高端零食品牌良品铺子在娱乐营销上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良品铺子在《安家》以生活场景实现“种草”
良品铺子在《安家》以生活场景实现“种草”

绑定关键情节

植入亲切自然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几天前,《安家》剧情播到:为了卖出房子,单纯的朱闪闪差点被男客户欺负。王子健与同事们赶到现场后化险为夷,救朱闪闪于水火。为了让朱闪闪心情好一些,王子健跑到高端零食良品铺子门店,请店家推荐能让女生吃了心情边好的零食,最终果断买下综合果仁与车厘子干。这一生活化的场景,让很多观众直呼“暖心”。

阅剧无数的观众,对于剧中的品牌植入十分敏感。但植入效果如何,是反感厌烦,还是欣然接受、产生好感甚至主动购买考验的还是品牌的“手艺”。这一次,良品铺子就通过年轻化、流行化、生活化的植入跟广大消费者建立有效沟通,将生活中“男朋友哄女朋友”的狗粮桥段与剧中剧情做巧妙的结合。完成了一次真实接地气的精彩植入示范。既让观众对剧中情节产生情感共鸣,助力#王子健男友力#登上热搜,也为品牌高端零食基调与场景化消费打造,刷了不少好感。

这些年,良品铺子在品牌娱乐营销上,从未停止过探索:从单纯口播、食用场景植入、与关键人物关键剧情的深度绑定,到此次依托生活化场景实现“种草”……如何在不影响剧集节奏的情况下,自然植入品牌内容引发观众联想,有时是与剧方“博弈”的过程。

良品铺子负责品牌植入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有一个方法论,在绑定角色的选择上,通常会选择鲜明立体、上线后会讨观众喜欢的角色,让这样的角色呈现植入,可以四两拨千斤地提升植入关注度。选择王子健安慰朱闪闪这一关键情节,正是良品铺子基于过往数年娱乐营销经验所作出的判断,增强观众对产品的好感度的同时,唤醒观众的真实消费记忆,赋予产品情绪化的功能。从中我们也不难发现良品铺子的变化,那就是关注人物,结合人物行为逻辑,在剧中营造真实消费场景,勾起观众的现实生活联想。

良品铺子在《安家》以生活场景实现“种草”
良品铺子在《安家》以生活场景实现“种草”

植入产品有深意:

好原料造好味道用美味感动世界

剧中用来慰藉朱闪闪受委屈情绪的综合果仁与车厘子干,被良品铺子推出作为代表,因为这两款产品蕴含良品铺子好原料造好味道的核心价值,也有着品牌对娱乐营销带动两款产品销量大幅提升的坚强信心。

从产品来说,良品铺子的综合果仁,根据细分人群的营养需要,打造了儿童类型、妈妈类型、老年人类型的不同产品。此外,以良品铺子话梅产品为例,良品铺子针对孕妇群体研发了天然梅饼,采用纯天然配方,用草本植物提取物甜菊糖和食用香料调味,让孕妇也能安心食用。就市场而言,良品铺子负责品牌植入的工作人员表示,混合果仁所属的坚果品类市场上升空间巨大,而车厘子干也是良品铺子首推的,这两款产品是品牌高端产品的代表。

植入对经营数据带动的效果如何?良品铺子负责品牌植入的工作人员表示“植入后产品关键词淘内搜索明显增加”。而此次《安家》受到众多关注,良品铺子在其中亲切又接地气的植入方式,有望再次吸引一批粉丝关注。

任何时候

良品铺子“陪伴”从不缺席

零食的品类属性,决定了它除了给消费者带去美味,还带去“陪伴”。从2006年品牌启航起,这些年良品铺子在娱乐营销上的跨界整合,都不难看出良品铺子“陪伴者”的身影。

剧中,在安家天下的门店里,同事们饿了会互相分享良品铺子来吃,是陪伴。在一处高端房产里,房产中介贴心的把良品铺子递给客户,是陪伴……可以说,良品铺子是用真正用“食力”安家

而就在这部剧热播的同时,人们身处疫情之下,良品铺子也同样担当着陪伴者的角色。疫情发生后,良品铺子发布了致员工的一封家书,家书中写到:“如果让更多的市民,让更多的家庭能在封城时还能买到美味零食,能在烦躁的空间想到还有良品铺子的陪伴,这也是我们对城市的贡献,对留城市民的最大安慰。”

良品铺子在《安家》以生活场景实现“种草”
良品铺子在《安家》以生活场景实现“种草”

此次疫情期间,除确保其他城市电商平台正常运行外,在湖北地区,良品铺子拓展了多种“无接触”送货服务模式,包括加大与第三方外卖平台合作力度,释放店长社交圈资源进行定点送货服务,以及开创“社区团购”等模式。目前,良品铺子的一千多家线下门店都有业务开展。一位刚收到良品铺子的良粉,就在微博语带兴奋地写道“我的快乐,它回来了。特殊时期能吃到这些,简直珍贵到让人颤抖。感谢良品铺子,你们是我的快乐守护者。”

消息来源:良品铺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