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良品铺子高端战略持续发力 匠心制作“高汤”系列粽角逐端午市场

2020-06-23 12:08 12377
今年618大促与端午节临近,恰好为即将到来的粽子大战“暖身”,良品铺礼盒系列产品电商销售提前达到预期销售额。今年良品铺子继续引领国潮风高端礼盒的市场,但在产品口味上突出创新力和高品质,其主打嘉兴传统口味的高汤粽系列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武汉2020年6月23日 /美通社/ -- 618狂欢购的“硝烟”刚刚散去,良品铺子已对外发布618战报:全渠道销售额突破5亿。这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发布618战绩的休闲零食品牌,再次见证了作为国内休闲零食领导品牌的实力,以及高端零食品牌战略的良好效应。

今年618大促与端午节临近,恰好为即将到来的粽子大战“暖身”,提前掀起了一波购买潮,良品铺礼盒系列产品电商销售提前达到预期销售额。今年良品铺子继续引领国潮风高端礼盒的市场,但在产品口味上突出创新力和高品质,其主打嘉兴传统口味的高汤粽系列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大米泡高汤”的操作让众多消费者分外期待。

良品铺子端午捌味手礼
良品铺子端午捌味手礼

粽子大战打响  传承与突破成产品关键词

端午的粽子礼盒大战,历年来各商家“必争之地”,无论是从味道创意,还是礼盒包装、产品搭配上,都力求一个出其不意。粽子,作为传承几千年的美食,近年来的销售数据有持续走高的趋势。

以2019年端午节数据来看,京东粽子礼盒的销量增长150%。其中,一些口味创新的粽子尤其受到偏爱,诸如水果馅为主的冰粽、茶粽、水晶粽、以及小龙虾粽、腊肠粽、螺狮粽等网红新口味粽子的销量增长尤为明显。而消费群体也逐渐从00后、90后群体向家庭消费市场扩散。

良品铺子产品经理王深介绍,该品牌通过多个维度的大数据分析粽子市场后发现,口味才是消费者购买粽子时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其次才是品牌和价格。

因此,在持续推出传承楚粽经典味道的“楚乡音·端午粽”礼盒外,今年良品铺子把“创新社交型零食”的概念和粽子连接起来,研发了网红风格产品玲珑果芯粽伴手礼,用水果搭配粽叶,产品小巧精致、即食免煮,迎合了年轻白领的审美和消费习惯。数据显示:在618大促中,玲珑果芯粽成为良品铺子电商平台销售达成率最好的一款粽子。

此外,良品铺子今年主推的国潮风高端礼盒 “端午捌味手礼”,在去年将“山珍海味”作为食材装进端午礼盒后,今年则找寻粽子返璞归真的味道,将嘉兴传统粽子 -- 高汤粽改良后带给全国消费者。

良品铺子玲珑果芯粽
良品铺子玲珑果芯粽

口味和工艺创新  高汤风味粽广受市场好评

传统美食的甜咸之争,历来难分伯仲。但京东大数据显示:尽管甜粽子馅料种类更丰富,去年端午咸粽子的销量是甜粽子的3.6倍。在此基础上,良品铺子对历年电商销售额靠前的端午产品做出更细致的分析发现,浙江嘉兴的粽子,销量一直遥遥领先。

“高汤粽是嘉兴那边历史最悠久的粽子之一,我们希望回归最传统的制作工艺来做这个系列的产品。”良品铺子产品采购经理朱旭俊介绍称,高汤粽从外观和口感上都与其他粽子有明显区别。

等待一颗高汤粽的诞生,必须有足够的耐心。

汤系列粽选用产自东北吉林黑土地上生长的稻米,营养价值更高,米香更加浓厚,口感更有韧劲。高汤则由筒骨、本鸡、野生菌菇等多种食材用慢火熬制8小时,待冷却后与大米“相遇”。沥浸两小时后,大米的醇香和高汤的鲜美完美融合。这时,人工筛选的粽叶“出场”,将两者与辅料包裹,再通过古法蒸煮两个小时,鲜香四溢的高汤粽才缓缓出炉。

在消费者调研中,良品铺子发现消费者痛点主要表现在肥肉多、腻、手脏、怕太咸等,就此对高汤粽做了一些改良升级 -- 不同于原本江浙风味粽放肥肉的做法,去除了其中的肥肉,以最大程度地保留粽子鲜香不腻的特点。同时搭配礼盒中雪花酥、脆冬枣、咸蛋黄一口酥、冻青梅等明星产品,增加了礼盒的丰富性,也恰到好处地为粽子解腻。

“闭眼入,不踩雷!”有美食专栏对市面上7大品牌的粽子测评后,给予良品铺子高汤粽这样的高评价,“每一口粽子都格外晶莹软糯Q弹,香浓入味,口口自然鲜。”

除了口味,更为消费者津津乐道的便是高汤粽礼盒的“高颜值”。除了“端午捌味手礼”延续良品铺子高端手礼的“标识性”包装外,今年推出的高汤白玉粽端午礼盒选择了精致素雅的新中式样式,精美插画和烫金工艺瞬间给人一种“高大上”的观感。礼盒囊括高汤鲜肉粽、高汤蛋黄鲜肉粽以及高汤菌菇鲜肉粽三种口味,再搭配精选的咸鸭蛋,一盒满足咸甜喜好。

“粽子礼盒高大上,很有仪式感。”“光看包装就征服了我,送人有面子。”在良品铺子天猫旗舰店,端午礼盒已“收割”了一众粉丝。

良品铺子高汤粽礼盒
良品铺子高汤粽礼盒

高端礼盒引领市场  品牌战略优势不断凸显

不论是年货礼盒、端午礼盒,亦或是中秋礼盒,良品铺子高端礼盒总是不间断地给予市场冲击,给予消费者惊喜。

2019年年初,良品铺子提出了高端零食品牌战略,同时推出的12大经典礼盒惊艳市场。而在不久前,良品铺子36款高端零食再揽2020“世界品质品鉴大会奖”、 “顶级美味大奖”、“世界食品创新”入围奖3项国际大奖。这也是继去年揽获三大国际奖项后的又一次收获。

对于良品铺子来说,得到国际食品行业的认可和推荐,是其践行高端零食战略以来的重要的成果。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及服务体验,挖掘产业链的价值,则是高端战略指引下的不变追求。

今年上半年,良品铺子先后推出儿童零食系列新品、升级供应链产品“七日鲜”综合果仁、以及多款复合型口味零食,广受市场好评;在618之际也释放出大举进军团购市场的讯息,有望给礼品市场带来新气象。在复工复产的节奏里,良品铺子有条不紊地打着自己的“组合拳”,展现了高端零食品牌应有的魄力和领导力。

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曾表示:高端零食不仅是品牌战略,更是企业战略,要让良品铺子朝着 “品牌引领”经营。如果说“高品质、高颜值、高体验和精神层面的满足”是良品铺子给高端零食战略的定义。如今,它已然深入消费者心中,成为了良品铺子的标签。

消息来源:良品铺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