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进教学助力成长”,新东方小学线上教学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2020-03-05 09:00 6214
新东方小学在第一时间快速动员,产品研发、师训、教学管理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全国近万名老师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从线下“孩子王”到线上“网红”的身份转换,确保全国近七十个城市几十万名学生的寒假班按时开课,学习进度不受影响。

北京2020年3月5日 /美通社/ -- 2020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行业面临重大挑战,教育也不例外。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近日公布的《疫情期间培训教育行业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全国超过90%的机构存在经营困难,一时间降薪和业务停摆的乌云笼罩着整个行业。

直面这场与疫情的“生死博弈”,众多教育机构群策群力,与家长和学生一起攻坚克难。新东方小学在第一时间快速动员,产品研发、师训、教学管理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全国近万名老师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从线下“孩子王”到线上“网红”的身份转换,确保全国近七十个城市几十万学生的寒假班按时开课,学习进度不受影响。

在业务正常推进的同时,新东方小学也在着手培养一支具备优秀线上教学能力的教师队伍。将线下课的高效率、高质量、高满意度延续到新东方的线上课堂,为更好地满足学生当下和未来的线上学习需求做好准备。

新东方小学不仅开展了面向全国老师的“线上教学系列培训”直播课,邀请各界大咖帮助老师们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的完美转型。还推出“线上寒假课教学评比”活动,从全国的线上教学实践中评选优秀的教学案例和教师代表,他们的教学视频将作为范例供全国新东方小学教师学习交流。

“老师无疑是新东方在对抗疫情过程中的核心力量,每个人都克服了很多困难,在教学一线与学生家长共进退。这次评比不仅是对老师们教学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大家携手同心,坚守教学目标不妥协的肯定和鼓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这样评价这次评选的意义,“新东方也会在科技层面持续发力,用更好的平台、更强的技术支撑、更完善的教学体系,将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科技力量有机结合,让教学服务更上一层楼。”

嘉宾评委阵容强大:除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亲自参与评审外,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学管理部总经理汪珺、新东方直播平台负责人施鹏、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王世坤、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李晨、资深语文教研员朱玉林、擅长线上教学的杨洋、程骊妮、李冰冰等行业权威专家以及新东方内部多位名师担任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规范、教师展现力、课堂组织力等多个维度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点评和建议。

 “从整堂课的教学设计、节奏把控能够看出老师们的扎实功底,”英语组评委李晨根据多年的远程教育经验,对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给出专业建议“线上学习对学生自主能力的要求更高,既要给予学生整体、规范的线上学习引导,也要关注教师、学生、学习资料三者间的交互教学,这样学习效果和满意度都会得到提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与战斗在一线与死神抢夺生命的白衣天使相比,老师们的工作普通而繁琐,也许是屏幕前一坐十几个小时的身影,也许是带领孩子做眼保健操时的笑容,也许是屏幕画面切换和语速配合的不断练习,也许是课程互动设计的每一处细节推演……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老师不仅守护着孩子们的学习,也诠释着言传身教的意义。

消息来源: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