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会计师机构领导人呼吁会计专业人士助力应对气候变化

2020-02-27 09:30 8426
全球领先的诸家会计专业机构的首席执行官们近期表示,全球会计师们必须运用自己的技能来帮助企业应对气候变化。

上海2020年2月27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诸家会计专业机构的首席执行官们近期表示,全球会计师们必须运用自己的技能来帮助企业应对气候变化。

作为在全球范围内覆盖超过250万会计师和学员的普林斯可持续发展会计项目(A4S)会计机构群体的一部分,14个主要会计师机构[1]于2月25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会计行业将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置于其工作的最前沿。

这些会计师机构表示,其成员在帮助实现有意义的变化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由于其专业知识可以为企业提供有关风险管理的建议,并行使其为公众利益行动的责任。

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切实可行的衡量和管理措施,会计师机构领袖解释说,会计师是帮助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其工作实践、商业关系和供应链的关键。

会计师的角色应展示气候变化对企业造成的风险,例如洪水的影响、或干旱对供应链中所需农作物价格的影响。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首席执行官佰瑞-梅兰肯(Barry Melancon)表示:“会计专业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评估和管理财务风险。 但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全球风险,尤其是与环境相关的风险,正在推动我们的职业扩大其职权范围。 作为几乎每个企业、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核心成员,会计师的理想位置是帮助组织评估和管理这些新风险。 会计师在提高组织的综合思维和决策能力,促进负责任的业务实践,改善利益相关者和我们的环境成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次的《行动呼吁》号召全球会计师:

  • 将气候变化风险纳入组织战略、财务、运营和沟通中。
  • 支持可持续决策
  • 提供完善的建议和服务

作为《行动呼吁》的一部分,全球会计师机构已承诺提供支持,以帮助其会员履行这一职责。

  • 会计师在应对气候变化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
  • 向净零碳经济的过渡将取决于适应经济政策和相关的市场机制。会计实践对于实现这两者至关重要。
  • 会计师必须应对经济,社会和商业风险,气候变化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 专业会计师有责任为公共利益行事,现在必须包括帮助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注释:

1.  签订这次《行动呼吁》的全球会计师机构是:(以英文首字母依次排列)

  • Association of Accounting Technicians (AAT)
  •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ACCA)
  •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 (the unified voice of AICPA and CIMA)
  • Chartered Accountants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CAANZ)
  • Chartered Accountants Ireland (CAI)
  • Consiglio Nazionale dei Dottori commercialistie degli Esperti Contabili (CNDCEC)
  • CPA Australia
  • CPA Canada
  • Institut der Wirtschaftsprüfer in Deutschland e.V. (IDW)
  •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 (ICAEW)
  •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 (ICAS)
  •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
  • Japanese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JICPA)
  • Regnskap Norge/Accounting Norway

2.  《行动呼吁》的联合声明原文请查看:www.accountingforsustainability.org/abn-climate-action 

消息来源: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