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发布《气候变化与应对策略》调查报告

2023-01-30 11:14 3448

-- 调查表明,企业应对气候变化及其他ESG风险行动缓慢、困难重重 

北京2023年1月30日 /美通社/ --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近日发布了一份名为《气候变化与应对策略:财务团队如何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做好准备》的调查报告,其中就财务团队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及其他可持续发展风险,即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风险,提出了深刻见解。该报告对来自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IMA成员进行了调查, 阐述了企业气候变化及ESG风险的管理现状、实践做法及最新动态。

尽管强制要求企业披露气候变化信息受到内外部因素驱使,但调查结果表明,除了部分大型上市企业已采取一定措施来识别、评估和管理相关风险及潜在机遇, 更多企业则行动缓慢。该报告倡议其他研究人员和思想领袖进一步深入调研广泛经济参与者(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及类似ESG问题方面的意见和需求。 

“企业面临着重大机遇,从最初的气候风险识别转向有价值的评估、缓解和管理活动。” IMA企业报告研究和政策总监、报告合著者Shari LittanCPA)表示,“围绕气候相关风险及其他可持续发展风险建立风险管理和会计核算流程,有助于企业从中发现机会,妥善制定稳健的策略及目标,以期保护企业资产、提升经营业绩并创造长期价值。”

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Stellenbosch University)商学院高级讲师、报告合著者Cornis van der Lugt指出,“管理会计师在促使企业主动做出战略响应以及管理和控制系统有效实施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调查表明,财务团队在应用情景分析工具方面尚未做好准备,并且需要建立COSO《企业风险管理框架》修订版中提出的风险组合观。”

消息来源:IMA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