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COP27到G20:全球青年敦促世界领导人坚持多边主义并赋权青年

埃及沙姆沙伊赫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在G20峰会召开前夕,来自9个国家15所著名大学的年轻学子们呼吁世界领导人向年轻人赋权,维护多边主义原则,将净零碳承诺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GAUC大使展示公开信。
GAUC大使展示公开信。

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GAUC)的青年大使发出行动呼吁,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Climate x"活动上发布了一封致世界领导人的公开信。该活动于11月9日"金融日"在中国馆举行,GAUC成员与全球气候领袖汇聚一堂,包括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法国负责发展、法语国家及国际合作事务的国务秘书克丽索拉-夏洛布罗(Chrysoula Zacharopoulou);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尼克-斯特恩(Nick Stern);洛克菲勒基金会执行副总裁伊丽莎白-叶(Elizabeth Yee)。

解振华强调了青年对协同解决气候问题的重要性:"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与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重合部分是人类绿色革命的关键,这就是所谓的‘Climate x'精神。现在是时候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这场运动,提出更多创新解决方案。"

活动期间,GAUC青年大使代表六大洲的学子们向全球领导人发出一封公开信,强调需要利用青年人的技能,让他们在采取紧急气候行动上发挥出强大的推动力。斯泰伦博斯大学的GAUC全球青年大使Yenziwe Mbuyasa表示:"全球青年是气候行动的既得利益者,可以帮助全世界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已经准备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热情、见解、智慧和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实现可持续的未来。"

这封信由下一代气候领袖撰写,呼吁决策者尊重代际公平和多边主义原则,拓宽年轻人有效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的渠道。

清华大学GAUC大使Canyang Xie表示:"除了发挥出观察员和发声者的作用,年轻人还能够运用智慧,拿出解决方案,做出有意义的变革。"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GAUC大使Ghilan Mara Andreea强调:"我们现在可以把握好大量机会并借助多样化的平台,加强自身的气候领导力,拓宽我们的视野。"欲阅读完整的公开信,请点击此处

"Climate x"活动是GAUC 2022年"Climate x"运动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的一系列活动,如Climate x青年领导力培训试点、非洲区域气候论坛以及2022年"Climate x"净零未来全球青年峰会和全球青年气候周。

由联合国秘书长任命的"气候雄心和解决方案特使"、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彭博慈善基金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话语权。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正在帮助他们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支持他们为建设更可持续的未来所做的工作。我们需要更多像这样的全球合作来加速我们的进步。"作为召集合作伙伴,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很荣幸能够在与GAUC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并将向参加GAUC的Climate x Pilot项目的100名学生免费提供彭博有限合伙企业最新发布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认证。

该活动还获得了洛克菲勒基金会的支持。执行副总裁伊丽莎白-叶说道:"GAUC代表着全球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和各个行业为阻止气候变化所做出的积极努力。通过将全球青年学子的力量凝聚起来并为他们提供支持,GAUC正在帮助青年气候领袖为未来肩负起重任做好准备,并从今天开始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Global Alliance of Universities on Clima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