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抗疫情 北大方正集团打出“组合拳”

2020-02-17 10:58 11121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学校的领导下,北大方正集团对抗击疫情工作高度重视,打出“组合拳”。

北京2020年2月17日 /美通社/ --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学校的领导下,北大方正集团对抗击疫情工作高度重视,打出“组合拳”。

共抗疫情 方正在行动
共抗疫情 方正在行动

方正旗下多家医疗机构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派遣医疗队奔赴一线,并通过线上诊疗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同时,方正旗下其他企业也纷纷发挥自身优势,为应对疫情提供IT技术支持、物资款项支援、服务保障,多举措共抗疫情。

“医疗助抗疫”:多支医疗队奔赴一线,做“最美逆行者”

同心聚力,面对疫情,方正人冲在前线。

面对疫情,方正集团旗下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数家医疗机构迅速反应, 抽调优秀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驰援湖北疫区。

2月6日,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第一支整建制援鄂医疗队乘专列前往湖北鄂州援助抗疫。经过几日的紧张筹备和防护训练,北大国际医院医疗队已于2月11日来到湖北鄂州市中心医院开展工作。

2月15日上午,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第二支整建制援鄂医疗队出征。该医疗队由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联合组建,共计26名医护人员,于当日抵达鄂州,并承担一个病区的诊疗任务。医疗队由北大医疗旗下四所综合医院和心血管专科医院抽调呼吸、重症、急诊等相关科室精兵强将组成,分别从北京、株洲两个方向驰援鄂州。北大医疗集团同时为医疗队配备防护物资,全力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安全。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援鄂医疗队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援鄂医疗队

而在此前的除夕当天,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已先行派遣了两名“铿锵玫瑰”勇赴湖北一线;随后不久,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再增派两名优秀的医护人员加入山东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此外,枣矿集团中心医院2名、枣庄医院2名医护人员分别前往湖北前线进行支援。北大医疗潞安医院派遣8名医护人员参与山西省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14日出发。2月15日,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选派出2名护士前往一线。

同时,各家医院在疫情发生后快速响应,集结优秀医护人员“预备队”,时刻准备听从召唤前往湖北驰援。

除了驰援湖北一线外,整个春节期间,北大方正旗下多家医院一直处于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例如,从年三十开始,枣矿中心医院、枣庄医院、滕南医院等每天抽出医护人员和有关人员,在枣庄高铁站进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监测点”值守,全天候对进出乘客进行体温监测。每天一工作就是十六七个小时,平均监测乘客约4000余人。

对进出乘客进行体温监测
对进出乘客进行体温监测

在这一场残酷而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些勇赴防疫一线的医疗工作人员,是最勇敢、最美的“逆行者”。

截至目前,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及所属各医院累计向湖北派出了医护人员64人;支援当地定点医院18人,总计82人奋战在支援抗疫的第一线!

此外,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北大医疗旗下医院百余位专家已实行全天候在线,为病患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网络医院发热门诊、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互联网医院、北京怡健殿诊所等多家医疗机构均开展线上咨询,帮患者提供各类健康问题的解答。

此外,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在疫情期间开展“护航星宝”行动,通过线上康复咨询、专业医师疫情应对指导、机构公益等举措,协助孤独症儿童家庭开展在疫情期间的康复治疗,为孩子们点亮一盏明灯。

“科技助抗疫”:为应对疫情提供IT技术支持

在医护人员奔赴一线的同时,方正集团旗下各公司也在发挥技术优势,在提供疫情防控系统、信息技术服务、在线医疗咨询等方面,为抗疫提供必要的IT支持。

在疫情发生后,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极速上线大数据疫情风险分析平台、为所有医疗机构免费上线发热门诊咨询、在线便民门诊等多项服务,全力支持前线共抗疫情。

同时,在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紧急组织编纂的《协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一书的发布中,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全程为其编辑发布提供技术支持。

不仅如此,方正电子旗下的“方正学术出版云服务平台”面向全国学术期刊单位免费开放。方正字库面向所有媒体、企业、个人免费提供千余款抗疫宣传用字;方正书法方正飞翔助力“停课不停学”工作,疫情期间免费赠送线上书法和H5制作课程教学。方正阿帕比免费开放旗下“中华数字书苑”移动端等多个平台供大众免费阅读使用。

春节期间,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配合江苏、广东、四川、贵州、青海等省市提供方正时空大数据实战平台,分析归纳民航、铁路、汽车、旅店业等信息

此外,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与公安用户合作,经过连续数日的奋战于2月4日上线“方正公安疾控信息核录系统”,为科学防范疫情工作保驾护航。方正国际向全国公安系统赠送方正公安疾控信息核录系统,以此向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以及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敬,希望系统能够为抗击疫情提供帮助。

“物资服务助抗疫”:积极提供物资款项服务支援

北大医药武汉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加班加点紧急调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多批重要医疗防护物资,积极做好药品配送及运输工作,为武汉各大医院提供所需药品物资,为前线人员提供坚实的后盾。

同时,北大医药还捐赠了6000盒提升免疫力的药品,驰援抗疫一线人员。

方正证券捐款支持湖北秭归、丹江口、保康、麻城和河南新县共五个帮扶县采购必需物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北大方正人寿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尽公司之力,对社会负责,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同时,为北大国际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8名医生、12名护士捐赠保险保障,包括每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额100万、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保额10万,确诊新冠肺炎身故及残疾保险保额100万,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治疗补贴保险保额10万,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医疗保险10万。同时一次性捐赠医疗队相关医用口罩及防护服。

为协助抗疫,深圳方正微电子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物资紧缺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用品,同时积极联络各方资源,为有关部门提供国外采购渠道,解决燃眉之急。目前,方正微电子捐赠的两批医用物资已送往医院和政府相关部门。

北京方正世纪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全力配合武汉、成都等地区的紧急物资配送工作,为当地医院提供必要的IT设备支持,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疫情期间,北大资源物业全员守护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坚定的防疫行动守护来自18个城市、40个社区、超10万户家庭的健康和信任;而方正证券各部门根据业务实际创新工作模式,通过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各项业务平稳有序开展。北大方正人寿也推出了十项客户服务举措,便于客户居家办理业务;同时,北大方正人寿旗下对8款重疾、意外险产品进行保险责任扩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抗疫做好后台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北大方正集团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学校的领导下,坚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协同集团各方力量,齐心协力为抗疫提供支持,与湖北,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的硬仗,一同守望美好春天的来临。

消息来源:方正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