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国际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0-01-14 12:05 3694

北京2010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月14日,由中国规模较大的专业化考试与测评服务机构 ATA 公司主办的国内考试与测评领域唯一的年度国际性盛会 -- “第四届国际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届研讨会规模空前,共有来自政府有关部委、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的600多名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以“考试与测评的效度”为主题,围绕当前社会各界、广大企业所普遍关注的“如何以测评的方式有效鉴别人才”和“如何保证资格考试内容标准的效度”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新东方教育科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先生作为本届研讨会特邀嘉宾发表了精彩主旨演讲。俞敏洪先生在主旨演讲中以幽默、睿智的语言分析了教育培训与考试测评相辅相成的关系,客观阐述了如何在高效度的考试标准指导下更好发挥培训作用提高培训效果等问题。作为我国英语培训领域著名教学与管理专家,俞敏洪先生还着重介绍了与托福考试 (TOFEL) 同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ETS) 名门的“孪生兄弟” -- 托业考试 (TOEIC)。两者均为国际权威的英语考试,区别在于,托福考试 (TOFEL) 是全球公认的高效度的留学英语考试,可以帮助海外院校有效鉴别一个人使用英语学习的能力,而托业考试 (TOEIC) 是全球公认的高效度的职业英语考试,可以帮助用人单位有效鉴别一个人使用英语进行工作交流的能力。

托业考试 (TOEIC) 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ETS) 在1979年开发的世界权威职业英语测评标准。经过30年的发展,托业考试 (TOEIC) 现已成为国际职业英语测评首选标准。托业考试 (TOEIC) 自进入中国以来的持续快速发展,对于增强中国企业全球化竞争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于中国社会经济各个领域有效鉴别人才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研讨会上,来自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ETS) 首席研究科学家 Dr. Donald E. Powers 博士;SHL 集团(全球顶级人才测评内容提供商)高级管理顾问、资深职业心理学家 Mr. Andrew Geake先生,以及 ATA 测评研究院院长刘颖女士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各界来宾普遍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程度的日益扩大以及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升级,考试与人才测评在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各行各业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前所未有的发展。中国的考试与测评在未来十年将呈现出高速、国际化、跨越式的发展,在方法手段上将进一步向计算机智能化升级;在内容资源上将有更多的如托业考试 (TOEIC) 的国际权威测评标准引进整合;在应用领域上,企业无疑将会是未来的主体。同时,关于中国考试业的发展趋势,与会来宾预测,随着中国与国际社会交流的日益加强,未来中国将会出现越来越多高效度的权威考试走向世界。

由 ATA 公司主办的“国际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是我国考试与测评领域最为权威和专业的行业性国际化研讨会之一,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此次会议的主办方 ATA 公司是中国规模较大的专业化考试与测评服务公司,在业内享有“考试服务专家”的美誉。ATA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领先的考试技术,十余年丰富的大型考试运营和管理经验,承担着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的600多个大型考试项目,每年为数以千万的考试生提供了专业的考试和测评服务。

关于 ATA 公司:

ATA 公司 (Nasdaq: ATAI) 是世界领先的考试服务专家,中国规模较大的专业化考试与测评服务公司;是优秀的基于评价技术的在线学习方案供应商。

ATA 公司凭借其世界领先的考试技术,丰富的考试运营和管理经验,以及遍布全国的5000余家考试服务网点为政府机构,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和数千万考生提供了专业化的考试和测评服务。

ATA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考试技术以多种语言应用于全球161个国家和地区。

ATA 公司基于先进测评理念的综合人才选拔与测评服务产品 -- 选才,整合了全球优秀的测评内容,建立起超过600个职位的“典型岗位工作任务数据库”,为百万企业提供优质的人才测评服务。

ATA 公司创造性的将形成性评价技术应用于在线学习领域, 为千万考生能力提升及后续教育提供卓有成效的学习模式,成为中国远程教育杰出贡献企业。

关于托业考试 (TOEIC) :

托业考试(TOEIC --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国际交流英语测评)。是针对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人们的英语能力的测评。每年在90多个国家有近五百多万人次参加 TOEIC 考试,9000多家国际化的公司或机构承认并使用 TOEIC 考试成绩。因为 TOEIC 考试能对人们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做出公正客观的测量,所以它成为当今世界上顶级的职业英语能力测评。

2009年3月11日,ATA 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ETS) 签约,成为托业考试 (TOEIC) 中国大陆地区管理中心。

关于“国际考试理论测评技术研讨会”:

“国际考试理论与技术研讨会”由 ATA 公司主办的当前中国唯一考试及相关领域的国际性研讨会。会议的目的和宗旨是为国内外考试及相关教育、培训行业构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分享国际考试行业的前沿理论、创新技术和较佳应用经验,共同推动中国考试及相关行业领域的不断发展与创新。

“国际考试理论与技术研讨会”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一年一度的盛会云集了国际权威考试理论与技术专家;教育部、司法部、财政部、人事部等政府部委领导;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嘉宾,以及来自教育、培训、金融、IT、医疗、运输、科研、高新技术等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会议以其国际化视野、权威化内容、开放式氛围赢得了国内外考试及相关行业、企业界、媒体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消息来源:ATA 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AT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