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arallel Wireless和Robin.io扩大合作

两家公司借此改造传统的RAN,迈向网络规模端到端编排和自动化
端到端编排和由分析驱动的自动化,将会帮助降低Parallel Wireless部署与维护4G/5G的成本
Parallel Wireless
2020-02-10 21:00 8072
各代OpenRAN领导者Parallel Wireless和应用自动化平台公司Robin.io今天宣布,扩大两家公司的2018年合作。  

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2020年2月10日 /美通社/ -- 各代OpenRAN(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领导者Parallel Wireless和应用自动化平台公司Robin.io今天宣布,扩大两家公司的2018年合作,帮助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MNO)将网络规模数据中心的自动化优势,带给2G、3G、4G和5G上的RAN(无线接入网络)异构嵌入系统环境。

长久以来,移动网络运营商一直都想要承诺进行数据中心自动化,支持立即带来复杂的虚拟化网络功能(VNF)和云原生网络功能(CNF)套件、自优化、自修复与快速恢复。但现实情况是,在RAN领域使用数据中心技术,会带来移动网络运营商需要解决的不同类型的复杂操作问题。

将Parallel Wireless的开创性云原生各代网络OpenRAN,与Robin.io居于业内领先地位且面向容器与虚拟化工作负载管理等数据中心技术的自动化和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相结合,能够让万众期待的RAN虚拟化承诺变成现实。

在历史上,RAN一直由嵌入式系统思想主导,现在的共同愿景是改为在RAN领域带来网络规模/云数据中心方面的数十亿美元投资。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服务器被引入RAN领域,移动网络运营商最终想要能够覆盖所有设备的单一编排平台,而不是管理多个平台 -- 无论所涉及的设备是信号塔上的远程无线电头端(RRH)、处于边缘的实时基带、数据中心中的核心服务,还是预置型企业5G服务设备。Robin平台能够以特有的方式,支持范围广的异构“长尾”配置、切片、优化、修复、内/外向扩展和恢复场景,进行由分析驱动的自动化,以便实现这个单一平台愿景。最后,运营商将能获得为他们所优先选择的虚拟化/容器平台,而Robin会被设计用来与所有这些平台实现互操作,无论它们是VMWare(威睿)、Kubernetes、AWS(亚马逊网络服务)、OpenStack和Whitestack,还是其它平台。

Parallel Wireless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帕帕(Steve Papa)表示:“当我们在2018年开始与Robin一起为网络中的大数据挑战进行自动化的时候,在RAN领域中使用VNF和CNF还处于起步阶段。两年后,全球OpenRAN运动明确表明,RAN很快将会利用云原生设计模式,实现全面软件定义和部署。运营商还需要一个能够为这些异构资源带来端到端切片的平台。现在Robin.io能够帮助实现这一愿景。”

Robin.io首席执行官杰夫-格雷厄姆(Jef Graham)则表示:“移动运营商迅速认识到了利用自动化来管理5G网络和网络功能的部署与生命周期的绝对必要性。要是没有大规模的可伸缩云原生自动化,运行这些网络的成本和复杂性很快就会变得难以维持。通过与Parallel Wireless进行合作,Robin.io能够借助已经经过精炼和证明的应用与基础设施拓扑感知技术,实现这样的自动化。”

在2020年,Parallel Wireless将会推出经过Robin优化的Unified OpenRAN Controller软件和Unified Edge Core软件,支持提供自动化的DevOps(开发运维)支持型复杂动态链服务。分布于网络边缘的Edge Core高吞吐量4G、5G和Wi-Fi服务,能够作为RAN的一部分轻松管理。Parallel Wireless和Robin.io的这项合作还将支持为包括混合MNO企业解决方案在内的企业或私人4G/5G,进行无缝部署。

Parallel Wireless和Robin.io的联合解决方案将于2月24日至2月27日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的Parallel Wireless展位(位于5号厅,展位号码为5i5)上,以及CC1室的AWS村进行展示。

消息来源:Parallel Wireles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