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疫情下,SGS专家建议消毒剂的选择及检测

上海2020年2月8日 /美通社/ -- 面对此次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通过及时隔离并救治感染人员,减少人群聚集居民在家隔离、外出佩戴口罩、对环境进行彻底消毒等工作都是切断病毒传播控制疫情的有效方法。

消毒剂是用于杀灭传播媒介上的微生物使其达消毒或灭菌要求的制剂,将消毒剂用于杀灭传播媒介上的病原微生物,可以将病原微生物消灭于人体之外,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达到控制传染病的目的。

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属于有包膜属亲脂病毒,对热敏感、56℃30 分钟、75%乙醇、含氯类消毒剂、过氧化物类消毒剂等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消毒剂的选择使用

面对琳琅满目的消毒剂产品,消费者应如何正确选择安全合格的消毒剂产品并正确使用,SGS专家建议:

选择合规的消毒剂产品。选择消毒剂时,应查看消毒剂产品标签。根据我国有关部门要求上市消毒剂的国内生产企业应当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剂最小销售包装标签应标注以下内容:

(一)产品名称;

(二)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号;

(三)生产企业(名称、地址);

(四)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进口产品除外);

(五)原产国或地区名称(国产产品除外);

(六)主要有效成分及其含量;

(七)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

(八)用于粘膜的消毒剂还应标注"仅限医疗卫生机构诊疗用"内容。

也可以通过"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查询相关产品的备案情况,了解相关产品的合规信息。

严格按照消毒剂使用说明书进行使用。使用消毒剂时要根据消毒剂说明书确认消毒剂的使用范围,稀释比例,处理时间,注意事项等信息,现配现用,避免消毒剂失效。

消毒剂使用时的正确防护。消毒剂使用时应做好适当的个人防护,可佩戴乳胶或者丁腈材质手套,防水围裙、佩戴口罩等,有条件的还可以考虑佩戴护目镜,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消毒完成后洗手,避免消毒剂伤害人体。

消毒剂产品的检测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地区出现消毒剂供应紧张问题,为保障全国消毒剂的有效供给,2020年2月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0﹞99号)对紧急上市的消毒剂产品要求及生产企业做出了具体要求(通知全文链接)。

消毒剂产品质量关系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SGS可以根据WS 628-2018《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技术要求》、《消毒技术规范》等消毒剂产品相关标准的检验项目进行消毒剂产品有效成分含量、PH值及微生物杀灭效果等检测项目的检测,为消毒剂产品符合相关要求提供质量保障。SGS还可以为各类具有产品提供抗/抑菌性能测试及安全性测试。

消息来源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