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上线,戴上口罩依然精准识别

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目前已经上线,该系统可以实现戴上口罩,依然精准识别。

上海2020年2月7日 /美通社/ -- 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戴口罩和避免接触是最重要的防护方法,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不少公司将指纹打卡改成刷脸打卡,却发现带着口罩却没法正确识别人脸。除此之外,火车站和机场目前使用的传统人脸识别只有摘了口罩才能进行识别。摘口罩和按指纹都大大增加了病毒感染风险。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目前已经上线,该系统可以实现戴上口罩,依然精准识别。

不需要摘口罩,也能人脸识别

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戴上口罩依然精准识别
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戴上口罩依然精准识别

点击链接查看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7253359/

这是竹间智能已经在应用的人脸情感考勤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情感识别技术,在平板电脑上就能安装使用,员工就可以进行签到及签退,即使带上眼镜、口罩也能正确识别对应员工。还能侦测出开心、哀伤、惊讶、愤怒、厌恶、害怕、疑惑、蔑视等表情。当员工签到时,识别出正向情绪会给员工鼓励,识别出负向情绪会给员工加油打气

通过摄像头实时侦测人脸,将采集到的人脸图像,利用先进的深度学习算法,分析出人脸特征,与数据库中已经注册的员工相片,进行快速比对,判断出正确的员工,正确率高达99%。由于算法允许模糊匹配,足以允许大面积遮蔽、背光,即使员工穿戴口罩、墨镜,还高概率可以辨识出来。

除了人脸检测模块外还包含人脸属性与情绪侦测模块(特征提取)、性格判别(辅助分析)模块,可综合进行人脸情感识别。

结合多模态情感的人脸识别技术除了可以应用在人脸考勤,还可以应用在教育领域对学生课堂效果分析、评价,课堂整体效果分析,教师教态分析,课堂精彩瞬间智能抓拍等功能。应用在零售领域可识别消费者印象、行为、性格、属性的4种维度人脸识别,帮助完成顾客刷脸系统、智能导购、用户画像报表等场景应用。

竹间智能人脸情感考勤系统在防疫期间免费使用,不需要额外的硬件,平板或手机里即可安装使用。请点击链接填写信息http://emotibot.mikecrm.com/KRRNG4k,此系统在防疫期间7*24小时为员工服务。

消息来源:竹间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