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紧急发布“出行健康记录”管理系统

2020-01-27 13:07 11507
携程商旅在1月26完成“出行健康记录”管理系统1.0版本测试上线,以方便旗下1万1千多家大型企业客户和32万家中小企业客户能实时关注、了解及统计员工的健康状态和出行情况,并可针对突发状况及时做出应对和处理,为当下全面抗击疫情助力。

上海2020年1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且正值春运大迁徙,在回家、探亲和外出旅行的三重交错中,“如何实时掌握员工的健康状态”成为了各家企业面临的首要挑战和难题。作为国内领先的TMC,携程商旅夜以继日启动“出行健康记录”管理系统的研发,终于在1月26完成1.0版本测试上线,以方便旗下1万1千多家大型企业客户和32万家中小企业客户能实时关注、了解及统计员工的健康状态和出行情况,并可针对突发状况及时做出应对和处理,为当下全面抗击疫情助力。

无休研发“出行健康记录”在线系统 实时关注员工健康状况

携程商旅本次发布的出行健康记录”管理系统分为员工和管理者两大端口。

“出行健康记录”管理系统页面
“出行健康记录”管理系统页面

进入员工端后,主要有“健康记录”和“医疗记录”模块组成。在“健康记录”中,员工可以对自己的身体和出行状况进行及时汇报。比如说,除了一些基本情况的填写之外,员工还需要针对居留城市、是否途径封禁城市进行选择和判定。此外,还需针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发烧、咳嗽、感冒等)及是否接触过病例和武汉人员作出如实回答,以方便公司能够防范有可能的疫情风险。而医疗记录板块,则是针对身体不适后去过医院的员工而专门设置的,一旦确诊或疑似为新型肺炎案例就可以随时汇报。通过这两大板块的统计,企业可以实时获得统计报表,跟踪每一位员工的身体状况,同时,也可以及时了解异常情况,从而快速开展针对性的工作。

“健康记录”模块
“健康记录”模块

 

“医疗记录”模块
“医疗记录”模块

在当前情势下,携程商旅凭借行业内规模庞大的技术团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门的项目团队,并取消春节休假以加速管理系统研发,帮助企业客户关怀员工健康,实时追踪员工健康状况,并提升预警机制,遏制疫情扩散。

持续扩大退订保障范围 升级无损退订力度

根据当前形势的不断变化,携程商旅第一时间便与集团同步,密切关注民航、铁路部门的退订政策变化,及时响应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率先为企业用户提供保障服务。

在机票和火车票版块,携程商旅积极响应民航、铁路通知,第一时间跟进各航空公司及铁路具体执行细则,为客户办理退订退款手续。经过紧急配置,除了个别航空公司外,目前几乎所有境内航空公司的境内境外航线均已支持自助免费退票。

酒店方面,携程集团于1月23日10时向全国酒店发起了“安心取消保障”倡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5万家酒店响应,对1月22日至2月8日期间入住的酒店订单,携程商旅将为客户免费取消。另外,携程商旅将尽力协调其他尚未响应倡议的国内酒店合作伙伴为客户免费退订或改期入住。

对于电话取消排队等待的情况,携程商旅表示,在当前情势下,咨询量也激增,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响应致电,但携程商旅的很多员工已放弃休假,进入了“鏖战”状态。疫情不休,携程商旅也将不休。庚子年的开年虽不平静,但携程商旅将身体力行地诠释周到体贴的服务,用坚守的态度,扛起属于“中国商旅人”的责任。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