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寻找成都团年味道 李锦记与星级大厨共烹爱的盛宴

2020-01-23 15:14 10132
1月13日下午,李锦记酱料集团联合华西都市网、成都餐饮研究院共同搭建厨艺交流平台,举办2020年成都首届“星厨”大赛暨“寻味成都”年夜饭硬菜指南发布会,邀请成都23家五星级酒店的主厨来到现场为大家解锁年夜饭的酷炫技能。

成都2020年1月23日 /美通社/ --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街上的红装、超市的年货,提醒着大家年夜饭的味道也近了。年夜饭,是团聚,也是挑战 -- 想在家做硬菜又怕麻烦,想在餐桌上露一手,又怕没有新意,不够有格调?1月13日下午,李锦记酱料集团联合华西都市网、成都餐饮研究院共同搭建厨艺交流平台,举办2020年成都首届“星厨”大赛暨“寻味成都”年夜饭硬菜指南发布会,邀请成都23家五星级酒店的主厨来到现场为大家解锁年夜饭的酷炫技能。李锦记希望厨师也应邀设计菜式,与一众五星级酒店的大厨切磋厨艺,并获得“金厨奖”的称号。

李锦记与成都五星级酒店大厨一起“寻味成都”
李锦记与成都五星级酒店大厨一起“寻味成都”

爱的味道“李”知道 李锦记助星级大厨展身手

一勺蚝油、几滴芝麻油、些许鸡粉……“星厨”大赛现场,操作台上整齐划一的各式李锦记调味料受到了大厨们的青睐,纷纷成为他们施展厨艺的最佳伴侣。

“我们酒店经常用李锦记的产品,从蚝油、生抽到海鲜酱、排骨酱等,这些产品我们一直只认李锦记。”成都希尔顿酒店的中厨行政副总厨带来的是一道具有浓郁川味的菜肴 -- “青椒汁煮肥牛”,主料肥牛配以四川汉源的青花椒,再佐以李锦记纯香芝麻油、蒸鱼豉油和鸡粉,一道操作简单、惹人眼球的硬菜就完成了。

比赛现场,李锦记众多酱料中,最受欢迎的当红产品莫过于拥有132年历史的旧庄蚝油,来自成都东大明宇豪雅酒店怡品堂中餐厅行政总厨尤其钟情旧庄蚝油,在烹制“堂烹姜蓉香猪肉”过程中多次用到它调味。

比赛现场另有一位自带调味品的主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是来自成都万达瑞华酒店 品珍中餐厅的行政总厨,他的作品虾干干煸铁棍山药造型清新简约,拥有淡淡的海鲜味,他告诉大家,他自带的李锦记XO酱是这道菜的美味法宝。

李锦记各式酱料受到五星级酒店大厨的青睐
李锦记各式酱料受到五星级酒店大厨的青睐

事实上,李锦记从当初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为如今拥有200多款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族酱料品牌,一直坚持“永远创业精神”,在恪守产品品质的同时,不断研发新品类,迎合不同消费者的口味。近年来,李锦记不仅创新推出了薄盐醇味鲜、减盐酱油、有机酱油、无麸质酱油等,以及主打“0添加”的醇酿米醋、醇酿陈醋、醇酿香醋等系列新品,还在鼠年来临之际,推出酱油界黑科技“小鲜瓶”。

这款“小鲜瓶”本名“原酿本味小鲜瓶”,选用头道酱油,鲜味十足;在外观的设计上也别具用心,不仅瓶身首次采用双层构造,有效阻隔酱油与氧气的接触,瓶口也做了特别设计,使得用户可以控制每次用量,让烹饪成为便捷乐事。早在1月6日,李锦记就携手天猫国潮年货节,正式开售“锦鼠有李—小鲜瓶原酿本味国潮礼盒”,动动手指,不仅能将酱油界的黑科技带回家,还能一同将五星级大厨都喜欢的XO酱、旧庄蚝油以及限量版锦鼠调味碟带回家,为年夜饭添加色彩。

爱的味道“锦”相随 希望厨师斩获“金厨奖”

爱的味道是家的味道,“星厨”大赛的比赛现场,有2名年轻厨师格外醒目,他们穿着的厨师服上绣的不是自己工作酒店的logo,而是李锦记logo,下方还绣有他们的名字 -- 他们是李锦记希望厨师,曾经受到李锦记酱料集团的全额资助在成都财贸职高学习中餐烹饪,如今已毕业的他们在成都各大五星级酒店发挥光热。对于他们来说,李锦记就是家,有着爱的温度和味道。

“新年将至,学会利用李锦记的经典酱料烹制几道拿手菜,可以在亲戚好友聚餐时露一手!”李锦记希望厨师向东向主持人介绍,他准备的年夜饭硬菜名叫“思蜀牛肉”,“思蜀,寓意思念家乡,我的家乡在四川达州,一方面表达了我对家乡的思念,另一方面,李锦记希望厨师班是我在成都的家,也代表我对它的想念和感谢。”毕业于2018年的希望厨师向东,通过在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3年的学习与锻炼,变得自信大方、敢于表现自己,先后在成都希尔顿酒店、成都茂御酒店实习工作,现在是成都东大明宇豪雅酒店珍鲜坊的主管。

另一名获得“金厨奖”的希望厨师是来自成都华尔道夫酒店的李恒,“如果不是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我现在可能在一家小餐馆打工,看不到未来在哪里,不可能在成都的五星级酒店工作,更不可能参加如此重量级的行业比赛。”赛后,李恒回想起在李锦记希望厨师班的日子,除了感激就是怀念。

2016年夏天,从小就有厨师梦的李恒初中毕业,从家乡乐山统战部了解到“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顺利报名并被成功录取,成为一名希望厨师。通过在李锦记希望厨师班的学习,李恒不仅学会了他梦寐以求的川菜烹饪技术,还重拾了文化课,多次获得校技能大赛奖项、校三好学生和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等荣誉。2018年6月,李恒进入成都明宇豪雅大酒店实习,被评为酒店第二季度“未来之星”。目前李恒是成都华尔道夫酒店中厨房的一名厨师,受到厨师长的重视,未来可期。

李锦记希望厨师向东、李恒获得“金厨奖”
李锦记希望厨师向东、李恒获得“金厨奖”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很高兴李锦记可以参与这次“寻味成都”年夜饭硬菜指南发布,与成都各大五星级酒店的主厨们共同为成都消费者打造健康、美味、有爱的团年宴。未来,李锦记将继续恪守产品品质,迎合大众对健康美味的需求,研发出更多酱料,支持青年学习中餐,为中餐业输出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