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联银行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2019年全年资产管理总值显著增长10%至1,403亿瑞士法郎
瑞联银行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其2019年全年资产管理总值显著增长10% 至1,403亿瑞士法郎。

日内瓦2020年1月23日 /美通社/ --

  • 截至2019年末,瑞联银行的资产管理总值上升至1,403亿瑞士法郎,全年增长超过10.6% (135 亿瑞士法郎)
  • 净资金流入量理想,全年计上升45亿瑞士法郎
  • 2019年净盈利为1.878亿瑞士法郎,2018为2.024亿瑞士法郎

转型之年,致力加強营运和商业服務

瑞联银行在2019年的资产管理总值上升至1,403亿瑞士法郎,比2018年增长超过10.6%,这增幅除了归因于有利的市场行情和本行管理的委托组合表现强劲之外,主要来自私人和部分机构客户的净资金流入亦大幅增加45亿瑞士法郎。综观2019年,亚洲业务对本行的有机增长贡献良多,而近东、中东和东欧业务的表现也同样出色。欧洲方面,瑞联银行对伦敦、卢森堡、摩纳哥和苏黎世办事处作出了显著投资,以配合瑞联银行拓展欧洲的机构和私人客户业务。

企业收入略为上升0.6%至10.7亿瑞士法郎。尽管受到负利率政策的影响,瑞联银行净利息收益率仍保持稳定(-0.7%)。由于交易额在2019年初反弹后回落,瑞联银行证券業务录得8%增长,而由于外汇市场的行情波动不大,使外汇交易额下跌12%。

营业支出上升3.9%至7.252亿瑞士法郎,这主要因为瑞联银行在伦敦和卢森堡,与 ACPI 和 Carnegie 的关联开支。同时,瑞联银行也在企业数位化方面进行了可观的投资。

净盈利在2019年为1.878亿瑞士法郎,比上年的2.024亿瑞士法郎下降7.2%。此外,2019年的业绩也包括瑞联银行出售伦敦物业的收益,以及就瑞士银行计划 (Swiss Bank Program) 向美国司法部缴付的1,400万美元款项。至于成本/收入比率在2019年为67.9 %,2018年为65.8%。

瑞联银行首席执行官 Guy de Picciotto 表示:“银行业当前面对多项重大挑战,例如负利率政策、利润率压力、新竞争者加入市场和日新月异的数码发展。这意味着我们必须高瞻远瞩的视野,不断地创新和调整我们的产品,以满足私人和机构客户瞬息万变的需求,而我们在私人市场成功推出的产品,正是瑞联银行与时并进的最佳印证。”

根基雄厚

本行资产负债表总额继续維持于328亿瑞士法郎(2018年为326亿瑞士法郎),而一级资本比率为25.6 %,远高于《巴塞尔III》(Basel III) 及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 (FINMA) 的最低要求。瑞联银行的短期流动性覆盖率为316.4 %。

由此可见,瑞联银行的资本实力雄厚,具备继续在瑞士以至全球市场拓展业务所需的财务稳健性。

浏览完整业绩报告。

消息来源:Union Bancaire Privee, UB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