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助力“天使工程空中课堂”项目在线启动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西门子医疗、爱影医生集团共同提升基层医院影像科医生技能
2020-01-14 14:26 7560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西门子医疗、爱影医生集团携手打造的“天使工程空中课堂”项目于2020年1月13日正式启动。

上海2020年1月14日 /美通社/ --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西门子医疗、爱影医生集团携手打造的“天使工程空中课堂”项目于2020年1月13日正式启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扶贫处处长赵轶琛,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金征宇教授,爱影医生集团总经理王亚宁,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特殊项目总监冯敏等出席启动仪式。作为天使系列工程的一部分,该项目将向相关基层医院医生提供精准影像诊断在线培训,结合面授、考核等方式,致力于提升受助地区基层医院影像科医师的技能水平。

天使工程空中课堂项目在线启动
天使工程空中课堂项目在线启动

为响应国家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的号召,自2016年起民盟携手西门子医疗开展“天使系列工程”,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设备和医生培训 ,旨在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秉持“精准扶贫、影像先行、影像精准、百县先行”的宗旨,天使系列工程已陆续在全国13个省份的44家县级医院及超过300家乡镇社区医院落地。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在致辞中说道:“近年来民盟组织从脱贫攻坚的战略形势,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坚持将医疗帮扶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民盟联手西门子医疗共同开展的天使系列工程既有对基层医院医疗设备的支持、又有对医生技能提高的实践,形成了点面结合、器技并重的工作格局。”

随着天使系列工程的不断推进,除了为基层医院配置适宜的先进设备,双方也注意到基层医疗机构医师对于诊断水平提升和专业知识系统化培训越来越迫切的需求。基于此,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西门子医疗、爱影医生集团在原有的培训课程基础上,进一步携手打造了“天使工程空中课堂”项目。该项目安排知名医院的专家结合目前基层医院影像科医师水平,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大纲和方案,帮助提升医师诊断水平,内容包括:

  • 以省或地区为单位,每月组织一次影像诊断远程集中培训;
  • 课程结合典型病例,提供临床常见疾病的影像表现及鉴别诊断分析思路;
  • 定期收集参加培训医师的反馈,将根据参与培训医院的实际需求调整课程内容;
  • 24期课程中将安排6次学员自测,授课医生将根据学员的答题情况给予专业建议。

“西门子医疗始终把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视为公司发展的重要一环,把参与医疗扶贫作为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天使系列工程开展以来,已有超过500台西门子医疗设备在基层医院运行。2020年,我们还将推出诸如县域胸痛/卒中中心建设、5G超声远程助手等等更针对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解决方案。”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表示,“同时,我们也携手民盟组织了多次医师培训,致力于从根本上帮助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水平。此次空中课堂项目的启动将通过线上方式,更系统、高效、更有针对性地为影像科医师提供技能培训与支持。以西门子医疗领先的技术专长和专业能力为依托,我们将持续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