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牛战略入股妙可蓝多,奶酪第一品牌未来可期

2020-01-06 19:35 5972
2020年1月6日,妙可蓝多(600882.SH)宣布与蒙牛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奶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同时蒙牛4.58亿元增资入股妙可蓝多全资子公司吉林科技(奶酪业务生产主体),并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上市公司5%股份。

上海2020年1月6日 /美通社/ -- 2020年1月6日,妙可蓝多(600882.SH)宣布与蒙牛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奶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同时蒙牛4.58亿元增资入股妙可蓝多全资子公司吉林科技(奶酪业务生产主体),并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上市公司5%股份。

妙可蓝多可谓是近几年发展极为迅猛的乳制品明星企业,凭借其优质的产品力,逐步成长为中国奶酪行业的领导品牌,“妙可蓝多、妙可蓝多,奶酪棒、奶酪棒...”的童谣式广告歌曲火遍大江南北,“国民奶酪”的企业形象深入人心;而蒙牛是中国最大的乳企之一,全球排名前十,近年来也正逐渐加大奶酪领域的布局,蒙牛战略入股妙可蓝多,除了是看好国内奶酪市场,更是对妙可蓝多价值的认可。

双方的牵手可以说是强强联合,蒙牛获得奶酪相关资源,抢占优质赛道,而对妙可蓝多来说可能更是获益颇多:

首先,在业务层面,基于双方领先的生产研发能力,将积极开展各类奶酪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并进行销售渠道共建、营销资源共享、产能布局提升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合作,这将大幅拓宽妙可蓝多的渠道覆盖,而借助蒙牛的资金实力,有望继续奠定妙可蓝多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奶酪产能优势。

其次,在治理层面,依照蒙牛以往的合作案例,会通过董事会等方式,输出优秀的管理经验和能力,妙可蓝多公告中也说到蒙牛会派驻董事和财务副总监,蒙牛作为国内领先、国际化也颇有建树的快消品公司,将对妙可蓝多管理能力的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最后,长远来看,妙可蓝多能够与乳制品龙头企业形成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消费品市场,无疑对其长久发展大有益处,显著增强持续竞争力,消除竞争格局方面的市场疑虑,且对于新发股份和大股东转让蒙牛均具有优先认购权,将为妙可蓝多提供充足的弹药支持和资金保障,共同开拓极具潜力的中国奶酪市场,这有可能是千亿规模的消费市场

未来,妙可蓝多将继续秉持“奶酪就选 妙可蓝多”的品牌理念,甄选全球优质资源,为国人提供营养、健康的奶酪食品。

消息来源:妙可蓝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