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妙可蓝多2019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奶酪业务翻番

妙可蓝多
2020-04-28 21:00 14315
在近期公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即使在疫情期间,妙可蓝多逆势上涨,2020年Q1实现销售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32.66%。

上海2020年4月28日 /美通社/ -- 2019年,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妙可蓝多”,证券代码:600882)实现营业收入17.44亿元,同比增长42.32%,净利润同比增长80.72%;其中奶酪板块实现收入9.21亿元,同比增长102.20%。中国奶酪领先品牌妙可蓝多2019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奶酪业务翻番。

在近期公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即使在疫情期间,妙可蓝多逆势上涨,2020年Q1实现销售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32.66%。

妙可蓝多2019年的优异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对内苦练内功,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同时全面开展战略布局,与蒙牛强强联手,引领中国乳业进入奶酪时代。

奶酪就选 妙可蓝多
奶酪就选 妙可蓝多
  • 奶酪业务高速成长,持续推进大单品战略

随着大单品战略的持续推进,奶酪棒、马苏里拉等已经成为妙可蓝多在奶酪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单品,尤其是妙可蓝多奶酪棒作为拳头产品于2018年推向市场,凭借其出色的产品竞争力和营养健康等特点,获得消费者高度认可。未来妙可蓝多将不断夯实基础,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产品工艺,加大技术投入和产品研发,继续推进奶酪棒大单品发展,不断提升产能,充分挖掘其潜能,而凭借从马苏里拉到奶酪棒的出色研发能力和机制,以及对市场的敏锐判断,妙可蓝多不断推陈出新,持续打造潜力储备产品,形成接力发展。

  • 渠道网络继续下沉精耕,线上线下均显著强化

渠道建设方面,妙可蓝多已初步完成全国化线下网络布局,在与家乐福、欧尚、永辉、沃尔玛等全国性及区域性商超建立起良好合作的基础上,2019年继续下沉精耕,进驻全家、喜士多、罗森、良友等便利店渠道并不断增加有效终端覆盖。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妙可蓝多加大电商运营支持,在不断夯实天猫、京东两大电商平台基础上,妙可蓝多天猫品牌旗舰店2019年跃升至最高层级,成为头部店铺,二季度开始则连续蝉联京东奶酪黄油类目第一的位置,在“618”、“双11”电商购物节活动中均取得天猫、京东同类目销量双冠王的不俗战绩。妙可蓝多产品不仅覆盖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还积极拓展盒马鲜生、叮咚买菜、每日优鲜、蜜芽、有赞等各种新兴业态。

  • 全面开启品牌建设,妙可蓝多品牌认知和影响力大幅增强

2019年,妙可蓝多开启了品牌全面建设。2019年上半年妙可蓝多完成更名,从而能够更准确地反映核心产品品牌,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市场上的辨识度和市场影响力。同时,妙可蓝多在2019年进一步明确“奶酪就选妙可蓝多”品牌定位,其品牌价值诉求深入人心。主流媒介的精准投放和推广,使消费者对奶酪的认知显著增强。

  • 引入战略投资者内蒙蒙牛,强强联合,引领中国乳业进入奶酪时代

2019年,妙可蓝多全面进行战略布局,引入战略投资者内蒙蒙牛,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奶酪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并进行销售渠道共建、营销资源共享、产能布局提升等多方面多维度的业务合作,引领中国乳业进入奶酪时代,携手开拓中国乃至全球极具潜力的奶酪市场。

2020年,妙可蓝多将继续聚焦以奶酪为核心的乳制品业务,加速与蒙牛的合作和协同,强化品牌建设,依托重点城市进行全国市场扩张,开拓新的终端渠道,丰富产品线。

消息来源:妙可蓝多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8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