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金市场一周观察:震荡慢牛适度配置偏股型基金

2010-01-05 11:37 2969

深圳2010年1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近期基础 A 股市场表现出较大的波动,地产政策调控和美元反弹是主要的扰动因素。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这些因素属于短期扰动。国内政策全面收紧的条件未到,经济从复苏向扩张转变是大概率。股市在经济扩张初期是慢牛;在经济扩张中期市场有望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在经济扩张末期,随着经济过热和 CPI 过高(3-4%之后),市场风险大增。

从风险方面看,未来市场仍有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如信贷政策和房地产政策的变动等,短期都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而趋势上我们关注 CPI、PPI 变动,随着 PPI 向上穿越 CPI 的临近,央行可能实行紧缩货币政策,则基础股票市场可能发生调整。

当前基金组合的仓位配置上,还应以股票类资产为主,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证券的配置为辅。鉴于市场未来不确定因素较多,我们也不建议股票等风险资产给予过高的配置比例。待市场关键因素发生变动时,基金组合中应调低权益类基金的配置比例,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或货币基金和现金的比例。

目前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建议尚未建仓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建仓,而已经持有偏股型基金的投资者则可选择合适的时机,调整风险资产的仓位和投资风格。

投资者可以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建立风险头寸。ETF 作为一种特殊的指数基金品种,既可以作为长期投资型工具,也可以作为短期交易型工具。2009年年内发行了多只 ETF 基金,明年还将有多只 ETF 上市。这些 ETF 中有不少是盯住风格指数的,而风格指数 ETF 已在2009年的市场上表现出明显不同的走势特征。

若一季度市场风格发生转换,比如从中小盘股行情转化为大盘蓝筹股行情时,富有经验的投资者可以把风格指数 ETF 作为工具,在不承担个股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直接对指数现货进行波段操作获取投资收益。

从根本上讲,投资基金是选择一种投资策略并由基金经理实现之。基金具体的持仓情况经常处于波动之中,处于外部的投资者无法随时了解基金持仓。但基金经理一段时期内的投资思路是相对稳定并具有延续性的,因而在构建组合时,了解基金经理下阶段的投资思路,对于预测基金收益是十分重要的。

在认真参考基金经理在过去的历史业绩之外,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建议投资者选择对近期对市场持有谨慎乐观态度的基金,以及在具体的组合配置上同时考虑了进攻和防御,但近期配置进攻性多于防御性的基金,以保证基金投资收益。至明年一季度后,再根据基金投资管理能力以及届时市场状况,或选择防御性增强的基金。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