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伊特再传捷报 -- 乌东德水电站发电机转子顺利吊装

2019-12-20 10:00 10154
由上海福伊特水电设备公司设计制造的乌东德水电站左岸电站首台机组(U6)转子顺利吊装就位,这为6号机组后续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 乌东德电站左岸首台机组发电机转子成功吊装
  • 精益求精,产品精度大大超出客户验收要求

上海2019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2019年12月18日,由上海福伊特水电设备公司设计制造的乌东德水电站左岸电站首台机组(U6)转子顺利吊装就位,这为6号机组后续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乌东德左岸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乌东德左岸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该转子直径为17493mm,重量达1933吨,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水电站中最重转子。转子由中心体、扇形体支架、主立筋、磁轭及磁极组成,其中主立筋键槽在乌东德电站现场进行加工,这在福伊特水电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由于转子的巨大体积和重量,现场加工及安装技术难度极高,现场团队在组装之前便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准备。组装过程中,在上海福伊特水电项目团队的全力支持下,快速有效地攻克了组装过程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并总结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安装管理流程。最终交付使用的转子整体圆度控制在0.35mm以内,这一指标大大超出了业主对转子整体圆度控制在0.9mm以内的要求,圆满达到了业主“精品机组,美丽机电”的高标准要求。

随着6号机组发电装机转子的成功吊装,树立了乌东德水电站左岸电站建设的一座重要里程碑。福伊特将继续总结经验,优化流程,为电站后续其他部件的安装创造更好的条件,以确保乌东德水电站精品工程项目顺利有序的推进。

消息来源:上海福伊特水电设备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