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开启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2.0版本

2019-12-13 10:29 5732
12月12日,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

北京2019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在金融领域,成都历来扮演着重要角色。当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时,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迎来了金融资源配置的战略机遇。

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开启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2.0版本
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开启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2.0版本

12月12日,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本次峰会立足成都、面向四川、着眼全球,以全球视野对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进行新的展望,探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前景和机遇。

扬帆快进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2.0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动力。作为西部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成都自古就具有金融创新的历史基因。经过传统金融机构数量、市场规模的量化积累之后,成都金融市场、金融机构等各项指标均达到了中西部第一,成为了西部重要的金融集聚中心。

2018年2月,成都召开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提出“加快建设服务治蜀兴川战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西部金融中心”。自此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由机构型中心向功能型中心转变的2.0版本,开启了扬帆快进的新征程。

在峰会现场,中共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谢瑞武重点推介了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前景和机遇。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姒元忠、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北京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谢锦生等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对科技创新投融平台服务、绿色金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创板上市策略、金融科技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成都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成都“交子之星”上市服务平台揭牌 提升资本市场发展能级

当前,成都正全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资源禀赋、区域特色和产业特点的西部金融中心创新发展之路。

在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上,成都“交子之星”上市服务平台正式亮相。该平台广泛整合国内外证券交易所和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上市服务中介机构,为本地拟上市公司提供专业化、精准化、集约化的服务支持,助力更多企业通过上市做大做强。

2019年5月,为进一步增强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功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市正式启动《成都市“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交子之星”计划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到2022年,全市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实现倍增,首发上市融资、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融资、发行债券融资规模稳定增长,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蓬勃发展。

围绕“5+5+1”重点产业 成都打造西部资本创投高地

本次峰会还举行了成都“5+5+1”产业投资子基金签约仪式,共同在成都“5+5+1”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合作发起设立11支产业子基金,总目标募资规格约80亿元。实际上,为打造西部资本创投高地,完善政府投资基金体系,围绕成都“5+5+1”重点产业领域,成都有针对性地设立了多支产业基金,精准支持全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

成都“5+5+1”产业基金是成都市践行《成都市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财政出资按市场化、专业化方式运作的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作为基石出资人,引导行业一流的基金管理机构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致力于聚集社会资金,优化资源配置方式,引导资金投资方向和区域流向,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峰会现场,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宣告成立。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是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成立的中西部首家市级供应链金融行业协会。协会成立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企业产融结合、脱虚向实,真正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使有效的金融服务延伸到实体经济链条的各个毛细血管,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